真有穿越的選擇,我想將出生在花蓮,還是小嬰兒的她,送到一個好人家。

當然要執行起來是難上加難,除非我剛好穿越時是個有錢人,就直接去領養她了。

 

當然這就是白日夢。但我怎麼想,都覺得源頭來自不幸福的原生家庭。

改變她的人生後,就算我們不會出生在這世上,我願意。

 

家庭環境、教育、愛,可以改變一個人,我只是希望她沒有傷痛的長大。

懂得明辨是非黑白,懂得保護愛惜自己,也就不會悲苦一生。也不會生下這些沒有能力回報,奉養她的不孝孩子們。

 

真希望她在有愛的環境下長大,即使不是有錢人家,需要幫忙工作、做家事才能生活,只要有愛,都能克服的。而且她會知道怎麼做,對自己才是好的。

 

在沒有愛,只想著要才12歲的小孩去工作,幫忙養家的環境裡,得不到一句謝謝和疼惜她的辛苦,基本的尊重都沒有。

她又如何能負責自己的將來?

只有妥協、認命、不甘、怨嘆...

等到老年後自怨自哀,是她做人失敗,才會小孩不孝,都要70了,還不能享清福。

 

很可憐...。

我能做的有限,她執著自己的想法,糾結苦痛的情緒,我幫不了她。

 

當然也有個或許,或許我有能力讓她過上好日子,就是最好的解藥了。

 

什麼時候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achunlife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