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0604開始做運動,一開始是深蹲50下,
我做運動從來都沒有認真研究,
只要標題吸引我,而我也覺得自己做得下,
我就會去試試看。



還真的忘了為什麼會去找到這個影片,也沒有完整的看完,
看完正確動作後,我就開始做了九天。

到了第十天,覺得應該提升運動強度,
於是上網找瘦肚子的運動。

因為我的肥肚真的是太大了!
我試著把肥肚捧起來,看著鏡子想:
這肚子肉減下來,應該就可以瘦到60左右了吧??

全身都肉肉,看得見的四肢算勻稱,
大腿肉及上手臂肉都很多,
最肉的就是那個肚子了!

大麥前陣子也開始在練腹肌,
他做的仰臥起坐,我做不到。

我找了一下影片



只要看到03:10就可以了。

我也是問了同事為什麼只要做仰臥起坐這類的運動,我總是頭暈,
同事說,因為我忘了呼吸!

肚子沒有力量,為了想做完就會撐著去做,
撐著去做就忘了呼吸,所以會缺氧頭暈!

這則影片一開始也是在探討為什麼仰臥起坐會導致癱瘓?!
答案就在影片中,而正確做法也在影片中,記得觀看一下。


找著找著,找到核心肌群!



原來風靡一時的棒式運動就是在練核式肌群,
看起來不難,於是就決定做這個運動。

結果...第一個棒式,我還能做得到3組,
第二個是棒式的變化款,將屁股向上撐之後再回到原來姿勢,
這個我做1組就很累了,勉強做完2組,真心無法再第3組,
繼續第三個仰臥起坐,這個教練就是怕拉扯頸椎,
教大家將手交插放頸部,手肘靠攏,再做仰臥起坐,
文字述說如果看不懂,請搭配影片。

第三個做完後,我覺得好像還不夠,
就加了第四個進階版的空中腳踏車,
一般就是空中像踩腳踏車那樣雙腳輪替著,
進階的是雙腿併攏做空中腳踏車,說那樣可以捲曲到下腹部!
我還做了3組,一組10下。

做完後比深蹲流更多的汗,心跳加速,
真實有做運動的感覺。

隔天手就痠到無法出力,到中午變成肌肉痠痛,
從手臂到上腹下腹都一樣。

大麥說要讓肌肉休息,不要勉強做,
但有在運動的同事卻說要繼續做,還說每次運動完拉筋就不太會痠痛,
剛才我去查文章了,兩者都是對的,只是都是未完。

完整的請點 https://leeyihugh.com/blog/post/144789352

簡言之,我今天做了無氧(就是運動時間短,強度高),
明天就做有氧(像游泳,騎腳踏車,跳有氧舞蹈都是)。

讓肌肉痠痛休息,又不用停止運動。


昨天很勤勞的去迪卡儂買了必備用具,瑜伽墊,室內運動鞋,
剛剛就做了TABATA,還下載了計時的APP,
同事建議我做15分鐘,一循迴是4分鐘,我設定了4組,
結果做完2組,我就陣亡了,汗如雨下!

一樣是做完運動才查文章,原來是建議3組最好,
1組中間休息1分鐘,而我是無休息做了2組。

明天就改成3組吧,如果我做得到的話!


問我運動後流汗的感覺有沒有很爽?
我並沒有在享受這個,我的希望和期待全來自於健康美麗的自己,
我就是在拚一個美麗,這大概是這十幾年來最認真的時候了。


希望在一個月後,會有好的結果可以和大家分享。



 murmur  time   捕魚的人回來了,會努力不要曬網的。謝謝~

arrow
arrow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