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煎熬和孤獨,都成了我走向你的路/三采文化

 

就在剛才,滑手機看到這本書介紹,
一般來說,這類訊息我會略過,
可是太需要動力了,就想點進文章看看。


VOGUE的這篇文章截取了幾個重點,
深入人心的重點。

我看到其中一段非常有感,
很久沒買書了,讓我想買回來閱讀。

「所謂成長,就是把哭聲調成靜音的過程。」
從有了壓力有了不悅就想找人分擔,
到終於學會了默不作聲地自己消化;
從總是試圖在別人那裡尋求理解和寬慰,
到終於明白了人生的苦和累要自己承擔;
從大張旗鼓地告訴別人你的失落和不堪,
到終於懂得了笑著說上一句「我沒事,沒什麼大不了的。」
——這種轉變代表著你終於成長了。

 

 
這真的是我的寫照!
年輕的我,真的什麼都喜歡找人分擔分析,
同個故事講過一遍遍,說給不同的好友聽
故事最後會精簡,還會找到答案,
所以一直很喜歡找人分享心情。
 
而且還不懂那些自我消化,不願分享的朋友們心情,
我都覺得他們好成熟好獨立。
 
到今日,我默默的學會消化處理,
說與不說只是個話題,解決就好了。
 
這種成長,好還是不好?
應該是好的,但為什麼覺得小小失落?
 
 
 
我有點想念什麼都分享的自己,
也想念那些理解我聽我說故事的朋友。
 
成長,頗寂寞的。
 
 
 
 
 
 murmur  time   昨天說好要做的事,因為下雨而停擺,
           下星期一要完成,不能再拖了。
arrow
arrow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