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哪件事說起?

先恭喜外甥女!
就在剛剛姊姊傳訊息在姊妹的LINE群組,說妹妹被求婚了!
婚戒戴上跑不掉了!!(不過不會那麼快就成婚,大概還要2年吧)

老實說,沒想過會是這個男生,不是說他不好,
而是交往期間還是有很多需要再磨合的觀念(不論家庭或金錢),
有時候覺得婚姻和愛情是一樣的,總是需要一些衝動,
雖然想清楚一點會更好,但套句大麥說過的:想得太仔細就不會繼續了。


再來說說讓人煩心的。

那位少女,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面對了,
她媽媽今天又說了很多,包括昨天最新發生的事,
同學3人之間玩鬧不小心讓同學受傷了,
雖然是少女起閧的,但動手推人的是另一位同學,
受傷同學的家長極怒,說要去驗傷提告。

少女的媽媽生氣又煩燥,直說不想管,讓少女爸爸自己去處理,
結果大姊罵了她,此時要先讓對方家長息怒,不需要讓事件嚴重化。

種種事情,大姊的想法是沒有那麼嚴重,
小孩之間說你喜歡他,他喜歡你,這種事是有的,
又說像我小時候也曾3388的和誰成一對,說喜歡誰,
當然沒有像少女他們誇張到這樣(就可能這班那班大家都在交男女朋友這樣...才小五)。

反正和大姊聊完,我就沒有那麼煩心,
或許我真的不是媽媽,沒有經驗,小姨媽只能嘆氣搖頭了。

不過,少女的媽媽就不同了,她很難過覺得女兒失去了她的信任。
這樣說其實已經很嚴重了,妹妹一直說還有很多事沒有講...
小姨媽不太想再知道更多內幕了,那個天真可愛的小小孩請還給我(嗚...)




hana025.gif


不知道什麼時候,小少女會變成真的少女,
看得懂小姨媽在寫什麼。

小少女,真的不需要急著長大呀,
青春多美好,童稚多珍貴,
要如何讓妳明白呢?

這些行為,等妳長大後,會後悔嗎?
用句現在流行用語,這會是妳的黑歷史之一嗎?
希望不要太多,愛妳的人,心臟真的不夠強啊...



 murmur  time   該拿妳如何是好...

arrow
arrow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