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用電腦比較順手。

前幾日不舒服時,都是用手機速速寫完,
手機嘛,鍵盤小,按得久一點,很不方便的。

這幾天開天窗,最主要是不舒服,
再來就是放空。

每天每天都有事可以記錄,只是就是純粹放懶。


這幾天最大的事情,大概就是小小孩變成小少女,
進入青春期的孩子,開始讓大人頭痛了。

身邊的孩子們,最小的都26歲了,
早就過了讓父母煩心的青春期。

當然是進入另一種讓父母操煩的時期,
但不管如何,不是那個動盪不安,隨時會衝過頭的青春期。

我其實不太想管,小姨媽可能會失控揍人,
心裡很明白現在真的不能再用體罰了,也不會這樣做。

可是小少女的行為和想法,真的讓人難過及不解呀~


老實講,在國高中時期,我沒有叛逆期,
我的叛逆大概是在負債那段時間,
那段時期的我,對家人來說是最不乖的時候吧。
(但,那是為自己而活的一段歲月)

我當然也有過,別人可以為什麼我不可以,
別人不用為什麼我要的這種時候。

啊!突然想到,我小學還挺妙的,
雖然不是壞小孩,但不愛寫功課,
因為沒寫功課,不想去學校被罵,
就假裝肚子痛回家了,也不敢回家,
學校通知家長,我躲在看得到家裡的小山腰上,
看著父母進進出出的... 當然回家就是被扁了。

多無聊的理由,哈哈哈,不愛寫功課的小孩。


離題了,總之,大姨媽決定從這個月到暑假,
只要假日都把她接回來,試著讓她少用手機,
慢慢的溝通,看看要怎麼和這小少女的世界接通這樣。

我今天和媽媽試著分析過了,小孩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會...
嗯...要怎麼形容?說謊?

也不是說謊,要說欺瞞嗎?嗯!好像比較像這個。

就是要拿出證據,證明她真的說了或做了不該的事,
她才會認錯,但好像也不是真的認錯,
只是:哦,好吧,我是有做這件事。

不會因為做錯事被別人發現而感到羞愧,
是會面無表情的那種。

我真的覺得,很可怕。


有一種,妳在什麼時候,經歷了什麼事,
讓妳覺得必須要用這樣的態度和想法來面對愛你的大人??


小少女的媽(我妹),分享了很多她一直沒說的事,
聽完之後,小姨媽我真的頗難過的。

那個可愛天真的小小孩,已經不一樣了。


我妹說:妳們真的不要以為她還很天真。
被自己的媽媽這樣說,小少女會怎麼想呢?
哪個媽媽會這樣說自己的孩子,
我妹真的很難過,說小少女現在說什麼都聽不進去,
大姨媽聽到氣壞了,才會決定要把她帶在身邊。

這讓我想到我妹國中叛逆時,我們也是束手無策,
讓她去花蓮和花蓮大姊過暑假,
感覺好像變回來一些,但一回來上課就又...

唉~


就是功課,大家的功課...
(搖搖頭)




 murmur  time   小孩呀,妳真的還是小孩,不要讓自己那麼辛苦吧。

arrow
arrow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