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晚上上班,正職妹妹突然問我,對於愛的想法是什麼?
她很想知道,對我來說,愛的意義。

我找了聖經這段給她看。

沒有戀愛前,我對於愛的認知很膚淺,對於這段聖經也不能認同,
小時候唱到這首歌,都覺得假假的,哪有人那麼大愛。

戀愛後,長大了,眼界不同了,看事情的態度不同了,
對於人生的看法也不同了,很多事都變得不一樣,
或許是因為我用心愛上了一個人,也想和愛的那個人好好過日子。

因為家人的愛,得到的太輕易,於是太容易理所當然,
其實,家人的愛,真的是大愛,很偉大,很純粹,比愛情還單純。

而好友們的愛,是必須努力經營,在來去之間,退讓包容遷就磨合,
最後我們互信互愛互相扶持,友情長長久久。

情人的愛呢?很奇妙,我覺得是家人和好友的綜合。


真的會對所愛的人,多一點包容及耐性,會對所愛的人慈愛關心,
你也不會嫉妒所愛的人過得比你好,對他好的時候,也不會想得到什麼回報,
有時候就是單純的想看到他快樂,對所愛的人,總有滿滿綿延不絕的愛意。

我說的,真的不是單指情人,還有好友及家人,
會在苦痛時,羨慕別人過得好,但不會嫉妒埋怨,
會在日常小事之間偶有口角,會有情緒,但不會真心討厭。


這樣理解愛,不代表我做得很好,我還是做中學,學中做,
仍然學習如何去愛一個人,盡可能的表達我的愛,希望無悔。



 murmur  time   鄭小姐真的很懂愛的真諦,真的很有愛,才能原諒另一半,祝福他們。

arrow
arrow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