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性格有天生,有後天,
環境及學習過程會慢慢養成完整的你。

也會因社會經歷,人與人之間的交際,
愛情親情友情,繼續成長。

那良善呢?
是天生就俱有?還是後天學習過程教導的?
我想,還是前者吧。



今天是高中導師的生日,已經很長時間沒有連繫,
總想著有天要連絡,偏偏那天一直沒來到,
沒機會沒時間,不是我們忙,而是老師忙。

老師從教高中生到教國中生,她還在努力教學中,
不知道她對教育體制及現在的孩子們失望了沒?

我不是說孩子們真的有問題,而是這秓技化的現代社會,
孩子們接觸的資訊多,在教學上有很高的難度吧?

昨天洽好看到一則記錄片的文章,就是在記錄老師們的想法。
龍騰文化〈最難的一堂課〉

看完真的真的很感動,感謝教過我的所有老師,
不管好的壞的,認真的或相反的。



休息時間,邊吃飯邊滑手機,看到 兒福聯盟─孩子的守護者 
在募集捐鮮奶給需要的孩子們, 👉 2019送弱勢孩子一份兒童節禮物
可以捐一週100元,也可以捐一個月500元,
我捐了500元,邊捐邊想著導師,祝她生日快樂,這份福報與她分享。

老師一直很熱血,她的正面積極教育了我們,
或許我天生就很心軟,但沒有好老師帶領,
那份良善,可能會淡薄也不一定。



人生總有窘迫無奈的時候,我也曾有過,
很幸運的度過了那段悲傷歲月,即使現在也追著金錢跑,
但還是比那時候幸福太多太多了。

有能力捐款或付出也是一種幸福,
大家一起來關懷社會弱勢吧,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希望大家都能過上好日子。



 murmur  time   有時候也會想,我的良善究竟有沒有讓日子比較順呢?
           不知道,但抱著一點小小希望(許願)。

arrow
arrow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