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還是這樣的結論。


今天上班,新人很努力的在打掃,
我忙著整理垃圾,沒有任何想法,
一直到她來到我身邊,我覺得圍裙太亂幫她整理,
她低著頭突然說:我對不起你的期待。

一時反應不來,還想說我又沒做什麼怎麼這樣說。
下一秒:我就做到今天了。

啊幹...什麼!?
為什麼!?!?!?!?

她的解釋,讓我非常無言,
結論就是沒有做過服務業,覺得很難,不想拖累我們,
覺得自己能力不足,很緊張擔心,對自己期望太大了等等...

當然還有些健康或家庭因素,種種考量讓她覺得,
就算轉換跑道,我們這間公司對她來說是太大等級了,這樣...。

突然很想自己寫應徵文:
本公司工作流程複雜繁多,但做久了就沒什麼挑戰性很無聊,
只有面銷讓人覺得煩,其他一切都很好,員工福利超出你想像,
要錢多沒有,你好好面銷就會有,吃喝的機會有很多,
多到你會開始嫌棄,但對你是健康的,還是多吃喝一點吧,
要說什麼讓人最頭大,大概是天兵同事,其他就沒了。
初來乍到,面對龐大的資訊,多少會感到吸收不良,
沒有那麼可怕,不會強迫你成長,只要在能接受範圍內都沒關係,
不要把責任往自己身上扛,不會拖累我們,
畢竟你新來的,什麼都不會很正常,
對了,對了,我們是輪班制,排休制,有事好商量,
總會放到一次週末假日的,如果我講完這些,你還有興趣,
請自備履歷來面試吧~

不知道有多少人看到這樣的應徵人才文章會來!?
會不會突然有很多人來留言給我!?

那我先關閉留言好了。(大笑)


一直問大麥,為什麼為什麼!?
大麥解答:這無關年紀,和人格特質有關。

哦,好吧,唉。


真的很難得遇到一個態度良好,積極努力的人啊,
想到還是讓人忍不住一再的嘆氣,
對照那位天兵,真的只有嘆氣和翻白眼了。


 murmur  time   這幾天也太多值得哭的事了,還好有我愛的家人及情人和毛孩子,
         願大家都健康平安快樂。

arrow
arrow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