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不好,不好到忘了寫文章。
會再補上。

. .💚. .💙. .💜. .💛. .💕. .💞. .💖. .💗. .💚. .💙. .💜. .💛. .💕. .💞. .💖. .💗. .💚. .💙

太有愛的家人,真的讓我很受不了。

我有試著換個立場想了,如果父母百年之後,我會去兄弟姊妹家裡過年嗎?
其實真的不太想,一來不是自己家,二來如果是去我姊家,被呼來喚去機率很高,
很親的家人我都不想去打擾麻煩了,更別說什麼表親。

而且,

父母百年後,要去別人家過年感受年節氣氛,那樣傷心的事,我真的不想要,
倘若那時我單身,選擇會有更多,可以宅在家,裝廢一整個年節,
或者也可以去旅行,反正不是充實就是耍廢。

啊,前情提要是在和媽媽談論過年情事,突然被告知她的表妹會來和我們過年,
不是那種吃一頓飯就走的,是可能會在家裡住上幾天,
然後吃光我出的錢買的年菜飯,消耗我辛苦打掃乾淨的房子,
聽到媽媽說無血緣關係的表妹要來時,真的瞬間爆氣。

媽媽說她很可憐,無依無靠,只剩她一個表姊,叫我不要那麼計較小氣!
我氣回:妳覺得她可憐,那妳去跟她過年啊!

理智上覺得自己很無情,但情緒上真的覺得自己一句話也沒說錯,
妳可以憐憫她,那妳去跟她一起過年嘛!
請她給妳年菜錢,妳煮飯和她一起過年,拜託妳!

這個只有父母居住的房子,我365天也沒住過一天,
可是除了休息日,天天都有回家,
年節到了,一個人打掃也沒說過什麼,為了什麼?

因為這是我家啊!

大概父母真的朋友太多了,從小就討厭家裡過份熱鬧吵雜的氣氛,
偶爾為之,有什麼喜事大家一起熱鬧熱鬧也沒關係,
但很多時候我並不喜歡家裡太多外人。

尤其是過年的時候,在我們吃完年夜飯後,
客人要來家裡噴口水喝酒抽煙,我都認了,
以前住家裡就是關在房間裡做自己的事,
搬出去住之後,吃過飯洗過碗就回自己住的地方了,
眼不見為淨,到這樣的程度我都還能接受。

但那種要來和我們一起吃飯,或在我家住上幾天的,
我真的真的真的非常不喜歡。

覺得自己是工具人,付年菜錢,打掃房子的工具人。


 murmur  time   心情差到想到就眼眶紅...人生好累。

arrow
arrow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