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一個藝人,真的很不簡單,
近期印象最深的是〈聲林之王〉的冠軍李友廷,
冠軍賽他唱了自己的創作《誰》。

他說:在這之前,我已經一個人很久了,希望有個誰來找到我。

真的,每個對演藝圈懷抱夢想的都是這樣的想法吧!?
恭喜他,也祝福每個對演藝圈有夢想的大家。

. .💚. .💙. .💜. .💛. .💕. .💞. .💖. .💗. .💚. .💙. .💜. .💛. .💕. .💞. .💖. .💗. .💚. .💙

會想到這個話題的起因是我剛剛在看 I.O.I. 的金素慧(Kim sohye)演的連續劇,
她之前已經演過一些獨幕劇或網路劇,終於演到正式的連續劇,真的很替她開心,
劇情也很不錯,她是 I.O.I. 中少數出道後順利進行的成員之一。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變成韓飯,會看韓綜追韓劇,還看迷韓星。
不過我很節制,不瘋狂也不是腦粉。
可能因為韓星要出道真的太不容易了,不像台灣只要素人有話題性,能炒作下去,
素人本身也有點本事,不知不覺就會有粉絲,他就變成了明星。

所以台灣的明星,唉,總是會想念老的好,看看中生代看看新生代,
我真的對素人(什麼也不會,只是有話題性的那種素人)沒什麼好感,
也沒什麼興趣,要紅,在台灣還蠻容易的~
(我不討厭網紅或部落客,只要你真材實料,真心實意,
我也會喜歡你支持你。但討拍或什麼都不會的那種,請到旁邊去,謝謝。)

三年前無意中看了韓國選秀節目PRODUCE 101,
對於出道的女團 I.O.I. 非常喜愛和支持!
只是限定女團時限太短,要解散時,她們和我們都哭到不行。

選秀節目一直是韓國的重大節目,吃到甜頭了,看到廣大民眾的力量了,
PRODUCE 101-二季,三季,即將要有四季!
看著 202(有看這個選秀的粉絲們就會知道,三季就是303) 的男團
Wanna One 開完解散演唱會,他們和粉絲們也是哭到不行。
一邊替他們難過,一邊想跟他們說,最難的真的不是現在。

而是你們出道後,是否能延續粉絲們對你們的熱愛,不管你單獨出道或團體出道,
能否站穩腳步,工作穩定,有名有利,讓時間見分曉吧~

101的 I.O.I. 們,有出道有很成功的,有本來很看好但突然被公司冷凍了的,
也有順利進行中的,當然也有令人擔憂發展的,還有受到人人喜愛的第一名,
反倒是還沒正式出道的,她是藝人沒錯,但沒有自己正式的專輯出道,大家都還在等。

那 202 的 Wanna One 呢?還有現在正活動中的 303 韓日綜合女團 IZ*ONE,
等她們時限到了,相信也會哭到不行,之後呢?最大的考驗真的都在後面吶~

尤其是當下受到粉絲們的熱愛,之後自己成團或單獨出道,是否能依然受到熱愛,
這也是最大衝擊之一。101的前輩們都走在你們前面,你們要好好看著。
303 出道的一名成員,和妹妹本來是JYP的藝人,結果姊姊到別家公司後參加 303,
成為限定女團出道了,姊姊還沒活動多久,妹妹正式成團出道了。

這感受有多奇怪,明明是該互相祝福的,我卻覺得好慘忍。
在妹妹站穩腳步的同時,可能姊姊就面臨限定女團的解散,
能否正式成團出道都還未知,這感覺真的很糟。

今天日本的男團 嵐  Arashi 出了大新聞,隊長想以正常人去過自由的生活,
被勸阻退團,但整團暫停活動,各自發展去。
很像現在的SHE或蘇打綠吧!?沒有人要解散,但還是要往前走,
各自發展,等時機到了再次成團表演。

是前公司同事介紹我認識他們的,看到這讓我驚嘆的新聞,忍不住轉發給她,
她倒很淡定,說謝謝他們這些人帶給粉絲的快樂,如果他們想要自由,也是祝福他們。

大概韓國出道太不易,要站穩腳步也很難,很紅的藝人被公司弄掉的也不少,
2NE1、2AM、f(X)、泫雅...等等,很紅又如何,
大型經紀公司一直想推陳出新,前輩還沒站穩,為了推新人,前輩資源都沒了,
愛他們的粉絲一直怒吼要求給個交代,又如何呢?
出道了真的都不算什麼,能在演藝圈佔有一席之地才是真的難。

所以日本的大咖藝人想要自由生活而暫停演藝活動,
對於想出道而犧牲了無數青春歲月的韓國藝人,這也是很諷刺很殘忍的消息吶~

有時候幕後工作人員做的累死,被記得被喜愛的永遠是光鮮亮麗的藝人。
很想跟他們說,某些程度大家是一樣的,都為夢想在打拚,站上去的都不一定成功。
幕後人員苦歸苦,還能做自己喜歡的事,藝人掉下來了,就回不去了,
必須在平凡生活中比他們還要更努力的生活,是很困難的事。
以我的認知,我覺得幕後工作人員還比較幸福。

演藝圈真的不是簡單的地方,年輕時不懂,現在很明白,
有夢的人最強大,無法實現也不要太傷感,想好自己無法完成亮麗的夢想,
那能在平凡生活中做些什麼不平凡的自己喜愛的,
祝福各位演藝人員找到自己的位置,舒服健康愉悅的生活著。


 murmur  time   剛才又看了某位嵐的資深粉絲說的話,
           大致是希望自己喜歡的偶像過的快樂,
           我想了一下,這大概是我朋友說的意思吧。
           只是前提是他們有名有利了,對吧!?
           還在努力往上爬的人,看了這種新聞,心情很複雜吧!?
           那想成,嗯,有朝一日要像成功的大前輩一樣,
           可以任性的說暫停活動去過自己的生活!(笑)
           這也是另一種激勵吧!如果有朝一日,我最愛的五月天也要退休了,
           我會很傷心的,無法想像。

arrow
arrow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