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文章認識了格友,有些因為生活繁忙,漸漸消失,
有些因為更忙碌,換了跑道,我一樣有在追踪。

因為寫文認識格友,進而關心彼此生活的,也不算多,
即使有些出現機會少了,我對他們祝福依舊,
就如同我寫文少了,相信也有人對我關心。

阿莫,我來了。(笑)

2008080102243289.gif

這個月修了幾次車子,天冷發不動,
還在我吃尾牙的當天,因為兼職的尾牙在台中,
大家要集合坐遊覽車,早上五點半就起床裝扮吃早餐,
結果竟然因為車子發不動而不能早點到,幸好沒遲到。

急急忙忙從巷子走到大馬路招計程車,一上車,司機就親切問候是很趕嗎?怎麼那麼喘?
我一直都走有問必答路線(好啦,還是看眼緣啦),老實說是車子故障要趕坐捷運去集合吃尾牙(好長)。

說著聊著,司機先生說:能被我載到都是緣份啦,你就像我孫女一樣。
(心一喜,不動聲色)我回:哪是,我是你女兒吧?
司機先生再認真從鏡子裡看我:你大概30吧?
(爽,但不能得意)又回:沒有啦,我42了(大麥說我謊報,哈哈,不小心多報了一歲)。

很順的聊著,一下就到捷運了,司機先生好心的少收我5元,我倒是覺得抱歉,讓人家少賺5元,
換個角度想想,他會有福報的,祝福司機先生。


一整天的尾牙感想,只有冷冷冷!
是否沒在冬天搭乘遊覽車?想了好久,想不起來過往冬天搭遊覽車的感受,
但真的沒印象是那麼的冷!我也知道不能太暖會有霧氣或司機會愛睏等等,
可是冷到沒人性,偏偏那天愛美沒載圍巾沒載毛帽沒穿毛襪,
一切都是誤會,誤以為上車會很溫暖,像在搭捷運那樣溫暖,
結果進到宴會場所也是冷,冷到想回家!

好不容易吃了東西暖和了,收工了,可以回家了,
在外面等遊覽車來的時候...又冷了!超想翻桌的(哪有桌可以翻...)!

而且最不爽的是原來宴會場所對面是迪卡儂(翻白眼),如果下車時我就知道對面是迪卡儂,
一定先衝去買會讓我暖和的小毯子或保暖襪,回家時才看到真的很懊惱,
只能在寒風中等車,上車又是冷,到湖口休息站時,看那又是風又是雨的,
慶幸踏出宴會場所前去排隊上廁所了,有下去如廁的同事,回來都是苦臉,
因為太冷了,冷到有點不舒服了。

回到台北時一直在煩惱要怎麼回家,是搭捷運轉公車沒錯,但哪一台呢?
再次感謝同事大姊,因為她很有經驗,就領我坐到萬芳再搭公車回到家,
雖然要走一段路,但也比原本想的路程快上很多。

冷了一整天,結果在推車時最熱,熱到爆汗,
再度感恩,星期天有營業的機車行,檢測出是沒電了,
可能是一直發動,發動到電瓶沒電了,又測出火星塞積碳,磨一磨之後,就很好發動了!

修車師傅說了很實在的話:
一台車的引擎里程數有設限,我這台車是七萬,現在騎了九萬多公里又十幾年,
引擎已經開始受損老化,有錢就去分期一年半,一台新車又可以騎個十幾年。

唉,這段話真的說得很好,那麼多人講,我都不想換,這段話有打動我,
從那時至今,還在思量分期不分期,畢竟今年負擔變多了,再分期就真的會吃緊,再想想吧。

隔兩天我有去上回修好的車行,請他再幫我看看,最後結論是化油器有問題,
雖然他有拆開幫我保養一下,他是評估要更換化油器,
只是原廠要4500以內,化油器有問題,但不能確保換了就會解決天冷車子發不動的問題。
(哦,因為怕除了化油器還有別的問題,修車和人生病一樣,只能一樣樣檢測,沒辦法立刻知道,
尤其車子又不是人,不會唉唉叫說哪裡痛,只能憑經驗先推測車子發不動的原因再一樣樣修)

這幾天雖然冷,車子還算配合,前兩天和他說話溝通,
雖然擬人化不太好,但真的騎很久了,想到我上學、工作、談戀愛、瘋狂騎到南澳、出車禍,
歷經十幾年我的青春歲月,我真的很不捨,他明明還能騎啊(講得鼻都酸了),
請他多配合一點,我也知道他老了(鼻酸),總有退休的一天,
我還沒準備好,再幫幫我吧(拍車)。

最近淚腺很發達,莫名的愛哭,除了冬天憂鬱,我想不到別的了。

2008080102243289.gif

前幾天花蓮大地震,雖然過了那麼多天,有些花蓮人覺得很多人都開始正常生活了,
也不是整個花蓮翻過去,希望媒體不要一直過度報導,
可是還是有人受傷住院中,還是有人無法回家,這都是事實,
我也懂那些說話的人可能想正常生活,或不想過度報導影響花蓮觀光經濟,
這人之常情,雖然我感覺那是自私,但總不能要正常的人陪著受傷住院的人一起不振,
日子都得過下去,都要往前看,希望不要忘了還有人需要幫助,還有人無法好好過年,不要忘記。

如同某位藝人說的,台灣人很健忘,應該逼迫政府正視問題,解決問題,
而不是大家一直捐款就可以的,捐得了一時,顧不了別人的一生,
更別說重建之路很漫長,台灣就是在地震帶上,想想要怎麼補強加強,
降低減少地震帶來的傷害,這才是最重要的。

花蓮人加油。為傷者祈福,為亡者默哀。

2008080102243289.gif

不敢再說不要怠惰這句話,無言也無顏。


 murmur  time   再兩天就過年了,過完年希望不要再那麼混亂,也要趁過年好好休息,雖然我很想叫媽媽教我鈎織小花,打發時間兼學習。各位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