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連串發生了很多事。

態度真的是很重要的,態度良好即使做錯了事,別人也願意幫助你包容你,
態度不良就算幫助你也等於幫助自己,可是幫的很委屈啊!

昨天有客人先來預訂物品,貼了便利貼提醒,但就是被忽略了,
等到發現時,已經沒東西可以給客人了,正在想怎麼辦的時候,
天兵正職竟一副隨便你要不要去問別家店的態度,好像不關他的事一樣,
啊我是兼職耶!晚上五點才上班的人,在那之前你們就該先幫客人準備好的,
沒有準備到,是你們該負起責任的,怎麼會這樣回覆我啊!?

氣歸氣,又覺得該以客人為主,兼職大姊主動打電話給客人,但客人沒接到電話,
後來回電時是我接的,硬著頭皮先告知沒留齊全他要的物品,客人當然會碎唸啊,
如果是我,我也會不開心,還特地打電話來預訂了,還沒留到是怎樣?

但電話掛掉,我還是忍不住爆氣了:又不是我沒有留到,為什麼我要被罵啊!?
本來客人唸完想換留別的好了,結果指定的另一樣也沒了...

當下立刻打給別家分店詢問原本客人想要的物品還有沒有貨,
如果有,我就飛去自己領取,幸好有,所以我急忙的出門了。

來回的路程不短,加上是下班時間,車潮有點多,
大概有15~20分鐘讓我思考,一開始發現沒留到就直接去調貨就好,
抱著僥倖的心態就是錯誤的!

雖然事情解決了,心情也悶,再有一次,我應該會很不開心的告訴他們,
沒做到就該自己負責致電客人,而不是讓別人替你們收尾!

我不是爛好人,只是以客人為主,事情能解決最重要。

2008080102243289.gif

本來月初就有很多事要做,因為每個月都有活動會更新,
今天主管回國了,剛回國就被上司唸叼了,於是他轉來唸我們,
順便告知我們的業績被上司盯上了(誰在乎啊)。

很確定一件事,就算我轉成正職,我也不會在乎所謂業績這種事,
因為我都是盡力在做事,能面銷就盡量面銷,不會因為我是兼職就不開口面銷,
業績這種事,不是事在人為那麼簡單,貨品要好到人家有需求天天買啊!?

要反省的絕對不會只有店員我們,公司自己也要想想產品真的有好到客人需要天天買嗎?
每個地區消費能力也不相同,一句我們業績不好,業績就會爬升嗎?

算了吧,跟他們計較就輸了,他們能怎樣呢?我還真想知道。

這大概是進公司四個月以來,大家最團結合作的一次,
因為知道主管心情不怎樣了,明天他又早班,很多他會看不順眼會唸的事,
我們都盡量去修正,希望不要被唸。

很像婆婆出門去玩,明天要回家了,大家表現要好一點,免得被唸那樣的感覺。

心態正確,做事就不會錯,加油!!




 murmur  time   工作二三事是新的系列,以後會延用吧(雖然我好像開了好幾個標題系列,也不見得真的都有在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 工作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