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公休,起床梳洗後,就先去小七列印報案所需的文件,
列印完回到公寓等著和大麥會合的時候,順便查了地圖。

對,我今天要去 保安警察第二總隊第二大隊 報案!
位於新店忠豐路,就在達觀國中小的隔壁,第一次去那裡,
些微的迷了路,但還算順利的找到了。

其實在Goodgle Map上是寫著保智大隊(保護智慧財產權警察大隊),
103年才改制成:刑事警察大隊

拿了準備好的文件和仿冒品,按了正在裝潢中(像沒人在)的報案門鈴,
順利進去後,要再往後走,佔地還蠻大的。

前往中就看到一群高大的便衣警察(還是要稱為保智警察?),

七上八上的走進建築物的一樓,剛才那群的其中一位高大警察就很快的來詢問,
帶我們上三樓,找負責的警員。

一進門,立刻有女警員來協助,看到手上的仿冒香水就說:哎呀,這個牌子不送鑑定耶!
後面就有個聲音說:我來我來,你先去處理其他的。

有位高大黝黑的警察很快速的進入狀況(真的很熟這些事了吧),
非常簡單明瞭的解釋這間公司不想送鑑定,因為維權(維護權利)是要成本的,
他們堅信會買他們商品的人會到專櫃上(不管是百貨公司或免稅),不會在網路上隨便買。
(登愣...)1138228079.jpg

還問說線上服務同仁沒有告知我嗎?那可能不是所有的人都知道,很抱歉讓我多跑這一趟,
因為只要商品公司不願鑑定,就無法報案。

但警察人很好(真的很好1138228075.jpg),沒有就此要簡單打發我的意思,
很認真的看過文件,看仿冒品,想看包裹的包裝,雖然只有一半,但可以確定是店到店,
還要了賣家帳號,看了裡面販賣的其他物品,指了某品牌的去年限量皮夾,絕對不可能千元以上就買得到,
(舉手)老實說,我失心瘋只專注在想買的物品上,完全沒有去看其他的商品,
這時候大麥才開始對那賣場有興趣,看了內容物之一的武士鞋,笑了說:這雙鞋在外要價4-5千不會是千元以上就買得到的...

1138228021.jpg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知道了,你們不要再說了啦!!!(此為內心小劇場)

警察說了幾句金玉良言贈與我:

不要貪圖網上的便宜,網路上購物就是有風險。
不要讓這件事佔據及影響你的生活,就當用1千元買個經驗,記取教訓。

感謝警察先生的勸慰,他還很誠懇的對我說抱歉,寒風細雨中那麼遠的騎來,
結果不能給予我更多的幫助,很親切的送我們到樓下道見面(最好不要在這裡見,其實。)


最後附上:刑事警察大隊設有檢舉專線,電話號碼為0800016597,可受理侵害智慧財產權相關案件。

打電話去詢問,會詳細指導你如何準備文件及告知你報案地址,雖然不確定是不是北區的人都去這裡,
以我的經驗是:開往景文科技大學的忠一路,看到左手的達觀國中小就可以左轉了,
騎車的請待轉,開車的請小心左轉,注意哦!是到對面路口後就要立刻右轉有條專用巷道,
錯過了,你只是進去台北小城而已,有一點點複雜,在準備左轉或待轉時先觀察一下,應該就懂我在說什麼,
以上,希望大家都不會用到。


對了!我覺得蝦皮雖比一般市價或網路平台都便宜,但同樣的品質問題,蝦皮本身不會替你把關也不會協助你,
個人給他負一萬分,希望大家都不要再去那裡購買,沒有保障的不良購物網。
警察先生說雖然YAHOO和PCHOME一樣有分商場及拍賣,但他們的拍賣依然受YAHOO所管制,不會像蝦皮這樣推的乾淨(哼!1138228038.jpg
最後的最後:很謝謝保智警察的協助及幫忙,非常感恩。

 murmur  time   因為覺得重要,所以暫時置頂三天,雖然拖了幾天才完成,希望對大家有點幫助,更希望大家都不會用到。
                         我是有去消保線上申訴,但都沒回應,我也就真的想隨風去了,真是什麼事都遇得到...

arrow
arrow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