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有趣。

我已是大齡女子,工作的關係,總能接觸到比我大的姊姊們,或比我小很多的妹妹們,
前一間店的 Lily妹妹和她的年齡完全不符,成熟穩重沒有心機,乍看中性,相處久了其實很可愛很小女孩,
不管和她說什麼都可以得到很好的回應,很舒服的相處,或許是這樣再次認識25歲的女孩,感受很不一樣。

我也曾有過星夢,雖然有點害羞,但真切的曾經夢過,也投遞過我那稚嫩的聲音,
一直以為身材啊外表啊,是最重要的(其實是很重要啦),最重要的是:積極。

註定我不會成為明星,光看現在的樣貌身材,就知道我不是那種積極生活的人,
沒有好好善待自己,照顧自己,而且想的太晚。

哈哈,很奇妙的天生性格,大器晚成是好聽的名詞,起碼會成功啊,
但我只是反應遲緩而已,有星夢的孩子,應該是國小國中就開始愛漂亮,
會關注相關的事情吧?哪會都上了高中才在想,為什麼我不去考華崗?(傻)
我總是慢好幾步,現在才有好多興趣好多夢,十幾二十的時候如果...能想得清楚,現在人生很不一樣吧。

25歲的yaya妹妹,年輕貌美,雖然沒非常絞好的身材,但在她的年紀也是相當不錯了(更何況那是我一直沒有過的美好狀態),
還有一技之長,雖然現在做的是服務業,但她假日時候會做醫美相關工作,認真的做下來,算是有很不錯的收入,
但以她的想法及她看過的世界,她覺得不夠也不快。

言談中她總有遺憾和嚮往,覺得國外的月亮比較圓,她是真的出去過也去觀摩過,不是那種沾點露水就回來大嘆國家不良之類的那種,
她想要的國家政府無法幫助到她,她看到別國的優良制度,有利於人民發展自己的事業,而我們國家制度做不到那些,
年輕的時候,我可能會忍不住對她說:妳就去那裡不要回來了吧!不要在喝這裡的水吃這裡的飯賺這裡的錢還嫌這裡不好。
現在我會換個角度想,也能理解且尊重,因為我沒有到國外去住去發展的經驗,沒有接觸過也沒有太遠大的夢想,
所以不會有她的失落感和她的感嘆,我想的總是近一點(還是沒有想XD)。

yaya妹妹現在面臨著抉擇,夢想和現實人生,這個路口選擇了,就是不一樣的人生了,
沒有什麼對或錯,只有你想要什麼。

她不甘於平凡,不想太年輕就走入家庭,因為做醫美相關工作,接觸到演藝界,
以往隱隱約約的星夢及不想就此結婚生子,讓她現在對於明星有更大的嚮往。

就此分手嗎?或許會難過,肯定會難過,畢竟很久的情感了,
但這好像不會成為阻擋她的理由,答案其實很明顯,只差正式跨出那一步。

踩出那一步,人生就不一樣了。

如果她有才華能發光發熱,現在都來得及,還是青春的肉體及耐操的靈魂,
只是,我看到的例子,彷彿和她很像,網路平台是跳台,素人變成藝人的跳台,
可能先從通告藝人做起,再看看有沒有拍廣告演戲的機會,
如果她真的很亮眼又有話題性會很快吧?

為什麼我感到心焦呢?我真的是長輩了呢,想到她要一步步實踐星夢的同時又不能放棄現實生活的工作,
好煎熬啊,那要多久啊,如果對明星沒有那麼迫切,只是走一步看一步或許還不那麼難過,
但如果非常迫切呢?25歲的她,也就只有幾年青春年華,沒有才藝的話又要怎麼闖蕩呢?

啊,我真是想太多了,或許她不那麼想,積極的她和平凡的我,想法不同,
我會祝福她,希望她很順遂,支持她的抉擇。



 murmur  time   25歲的時候,哈哈,我想不起來那時候的我在做什麼,努力的翻找,好像到前一間出版公司工作時已經28歲了,
                            我記得二專畢業時是24歲左右,原來畢業後我在那家家庭出版還做了3或4年嗎?
                            天吶@@,焦了,我失憶了,哈哈哈~還是專注現在吧(是失憶後安慰自己的說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