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不被人理解,大家覺得我是奇怪的人,
雖然覺得難過,但也是這樣過著自己的日子。

那天看到小雨,正好下著小雨,真的很奇妙,
怎麼會認識她的那天,就下著毛毛小雨呢?!還是有太陽的那種,
當然,很幸運的和她一起看見了彩虹。

本來我也不懂她在說什麼,原來她用文字第一個發音來說話,
而我聽久了,竟然也聽懂了!她還稱讚我,說第一次就聽懂的人沒有幾個。

她問我不覺得她很奇怪嗎?很多人都很討厭她這樣,一開始還覺得有趣,
相處久了,會很希望她用正常的方式和人對話,不想一直聽她講注音單音發聲來聊天。

久而久之,她身邊沒有幾個朋友,因為大家都不能適應,
而且會覺得這樣的她很不尊重朋友,不願為了朋友改變或遷就。
我不覺得呢~這樣的她好可愛,只說著我們聽得懂的語言,真的很好!!

我每天都會向躺在病床上的媽媽述說著今天發生了什麼事,工作時遇到了什麼人,
認識小雨,和小雨的對話,也清楚的向媽媽述說。

媽媽總是溫柔笑著回應我,要我繼續保持這樣樂觀開朗的態度和精神,
不要管別人怎麼看我或怎麼說我,要我保持平常心和小雨做朋友。

就像之前那些也被別人視為怪胎的朋友們一樣,既使有一些被家人強迫送到精神療養院,
或是身體疾病發作再也不能見面等等那些朋友。

媽媽說:你的人生很美麗,你懂得用不同的眼光去看待別人,就像從泡泡裡看到的世界總是繽紛一樣,
    不要在乎別人怎麼說,只要不做傷天害理的事,行得直做得正,就這樣一直過著泡泡人生吧。

嗯!我一定會繼續開心快樂的過日子的!^++^

2008080102243289.gif

「李媽媽,小正這樣好嗎?身邊的朋友各形各色,妳都不怕他被傷害?」

『不會的,他又不是一個人,園區裡的園長會看顧著他,
 下班後他也不亂跑,準時到醫院裡來,時間到了,他就回特別宿舍休息了,
 就算交了不同的朋友,他也不會輕易被傷害的。』

「可是...他在工作時,遇到那些人,你都不擔心他被影響?」

『我想,這是上天賦予小正的禮物,在他眼裡人人都是美麗的,人人都是好人,
 就算有人說他壞話,他也只是覺得不被理解,雖然他會難過,但他不記恨,
 他很幸運的一直受到保護及照顧,我相信他不會被影響的,我希望他一直都這麼快樂著。』

「唉~是啊,這是殘忍的上天,給他最好的禮物吧,這麼乖巧的孩子,生命卻很短暫...(拭淚)」



希望我的孩子,永遠不識人世黑暗面,見到的人都是美麗的好人,遇到的事都是快樂的事,
雖然他有殘缺,但他的心,比誰都美麗,雖然他的生命比一般人都短暫,但他留下的是寶貴且值得我們學習的,
願他活著的每一天,都快樂的笑著,開心的過日子,直到他離開我的那天,

我會告訴他:謝謝你,寶貝,謝謝你給予媽媽那麼多那麼多,謝謝你。

2008080102243289.gif


 murmur  time   總是有很多為什麼,尤其為什麼人要活著,意義何在?或許那意義不是用問的,而是去創造吧,我還在學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 講故事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