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這間公寓已經一年多,在學區附近,算是很安靜的地方了,
但公寓與公寓間隔相近,對面公寓鄰居們的聲音還是接收的挺清楚的。

我們樓上有很愛聽交響樂或古典樂的鄰居,只是時間點非常嚇人,
常常會從晚上八點開始到凌晨二點都有可能,我已經上去按電鈴好幾次了。

二樓有隻吠不停的狗,早上六點狗主人帶他出門時吠不停,中午回家經過他家門口又吠不停,
下午或傍晚被帶出門時,依舊吠個不停... 要是不小心遇到他們出門,那個吠叫聲經過時瞬間尖銳好幾倍,
火氣不上來都很難,超級想問主人為什麼不阻止,又好想報警(但能控訴他們什麼呢!?)....

偶爾也會有好聲音,像是今天在機車來去的聲音及家家戶戶講話聲音中聽到悅耳的鋼琴聲,
彈的弦律太好聽,一開始以為是大麥天天在聽的某首歌,本來還想叫他來一起聽。

一直重覆彈奏,我也不會覺得煩,真的好好聽,叮叮咚咚的清脆聲,
忍不住下載了錄音程式,可惜錄完後,吵雜聲都大過他的鋼琴聲,
只是因為很喜歡那聲音,所以耳朵很容易忽略吵雜聲,只聽到琴聲。

後來告訴大麥的時候,突然領會到,那首好聽的歌,是我最愛的天團的歌,
對,是五月天的歌,原來少了讓人激昂的吉他貝斯及鼓聲,甚至沒有主唱大人的歌聲,
只是用鋼琴彈奏,我也覺得好好聽。



或許這首歌本身就很好聽,只是一旦冠上天團光環,很多人只會去注意歌聲或那些激昂的音樂,
用鋼琴彈奏,像是豔麗美女卸了粧一樣,清新可人,本質就很好了,真的。


 murmur  time   本來是想放上錄音結果,為了看電影來不及放上來,日後再補上吧,晚安。(1024,我有補上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