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溫度雖然高,但早餐店有微風,
感覺有點涼涼的,一直到中午才覺得好熱。

在洗碗時,看著地上的光影,樹葉搖晃,
再次提醒我,我想過的就是這樣的日子,
雖然忙碌且疲累,但有朝一日,我能開店,
就是想過這樣子,今日事今日畢,可以養活自己的日子。


下班前聽到姊姊說媽媽在抱怨我,回到家除了清貓砂倒垃圾,
其他時間就只會躲在房間用電腦,也不幫忙掃地拖地或洗爸爸的衣服,收摺爸爸的衣服。

唸了幾次,我姊夫就會回:哎唷,妹妹就比較不會做啦,你不要唸她了。
聽起來像是在救援我,其實是又補了一槍這樣,
說兒子會出來唸他們:不要再這樣講我阿姨囉!

結果昨天媽媽又在唸的時候,女兒也在家,
講了和她爸爸類似的話,這時候換我姊姊說:不要這樣講你阿姨,你弟弟會罵人哦!

默默聽完,我也沒說什麼。
騎車回家路上,姊姊遇到我就問要買什麼午餐給爸爸?

我回:我這個不愛打掃不拖地的人,今天要買飯和菜回家和我爸爸吃飯!
   還要清貓砂,整理垃圾,倒垃圾,我昨天還交代爸爸把要洗的衣服都拿出來,
   我今天會幫他洗衣曬衣,有時候我還會拖個地~

用著很酸的說法,嘲諷自己,嘲諷這個昨天想著今天要回家做這些事,
今天就聽到我被家裡人這樣討論...

變綠燈了,又繼續騎~
紅燈停下後,姊姊追上來安慰我說:哎唷~不要生氣嘛~
我又說了,如果我今天記得會在LINE或FB上寫著:

我家的人沒事都聚在一起八卦,八卦的對象是我本人~
#打掃要花時間
#我休息都不夠了還叫我打掃
#不然叫記時家事服務員來好了
#賺錢就是要花啊!

結果我沒寫,只好在這裡抱怨,俗辣無誤(蓋章)。
知道我上述那些#是在嘲諷吧?(唉)


上星期和好久不見的好友相見,她送我一個手作的手提小包,
拍了照片,卻一直沒時間做後製,
前幾天收到好友從大陸寄來的明信片,也是拍好了照片沒時間後製,
就連答應朋友要寄的卡片,也一直被我遺忘(真該打屁股)
拜託~下星期一都做好吧~這麼會拖的性格究竟哪來的!?


晚上打工,店長講了很多關於如何訂貨的邏輯及觀念,
我覺得她數學很好,她說數學不好,但她很會理財,
那這應該說是邏輯很好囉?應該是這樣沒錯,
畢竟她能從負債還清,還買了房子,真的很厲害。

我腦容量不夠大,有點累,不過可以試著去理解,
如果以後我要開店的話,也是要有理財的邏輯啊~
(可以丟給某人就好嗎?)



一天發生的事說多不多,也能譹我寫成一篇,
果然是流水帳無敵~


 murmur  time   感冒是倒著來的,先喉嘴微疼,再來咳癢,現在是鼻痛像過敏那樣,我真的不想去看醫生吶~等下再喝包伏冒熱飲吧~我保證五包喝完還沒恢復健康,就去看醫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 日常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