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源:首爾車站》(Seoul Station)。

故事內容大致在說生活在首爾車站的街友,不知道在哪裡被攻擊了?
流著血回到休息的地方,路上的人都很冷漠,有想關心的人一靠近聞到街友的汗臭味也不願幫忙了,
只有同病相憐的人才會想幫助他,可是他的能力也有限,想去求助,還被裡面惡勢力份子威脅,
最後被咬的街友死了,同病相憐的人大哭著向車站人員抗議,卻發現街友屍體不見了...

同病相憐的人就在首爾車站開始找受傷街友的行蹤,好不容易找到了,下一秒就被受傷街友攻擊,
就像傳染病一樣,一個咬一個,一個咬一個,發作的時間很短很快,瘋狂追咬著活人!!

19歲的惠善,為了賺錢離開身體不好的爸爸,想到城市撈金,到了酒店沒賺到錢反而負債,
被逼迫賣淫還債,逃出去後遇到奇雄,奇雄雖然照顧她,但也利用她賺錢,
兩人都沒錢了,被旅館的老闆娘警告再不付錢就讓他們露宿街頭,
奇雄上網發佈惠善可以交際應召的消息,惠善並不願意做,
兩人吵翻了,惠善無去可去,到了首爾車站遇上了喪屍咬人,
一陣波折後,和一位街友試圖想逃離這地區,
惠善哭著對街友說她累了,真的想回家,
街友大哭回應:我也想回去啊,但我沒有家可以回了!

同一時間,惠善的爸爸找上奇雄,兩人就一齊進出想找回惠善,
中途遇到很多次被攻擊,但爸爸很厲害,帶著奇雄一次次逃離險境。

好不容易惠善和街友走出了車站,和奇雄通了電話,躲到暫時以為安全的地方,
卻沒想到國家為了停止這種不明所以的暴動現象,只想一次性的懺滅一切,
也犧牲了本來還有得救機會的人們...

惠善雖然跟隨著勇者的腳步逃離到安全的地方,但勇者為了救惠善反而被喪屍攻擊死亡,
惠善也被抓傷了,好不容易甩掉喪屍,逃到一個樣品大樓,和奇雄通了電話,
很疲累的趴在書桌上睡著了,奇雄看到惠善,哭著說沒事了,我們可以回家了

結果進來的爸爸,原來不是爸爸,而是酒店的債主,
拚命找到惠善只是想把惠善抓回去賣淫還錢,
奇雄為了救惠善,最後死在債主的手上,
惠善被債主打到無力反抗,債主還想姦淫她,
突然發現惠善沒心跳了,他想救回惠善也只為了他的利益,
他看到惠善腳上的傷口像那些喪屍一樣漫延著青黑色血絲,
意會到惠善也變成喪屍了,最後惠善喪屍狠狠的啃咬了他。 完。


很悲傷的動畫,我標藍色的台詞,是讓我很感慨的台詞,
悲傷又諷刺,有家可回誰不想回家,可以乾淨誰又想惡臭流浪街頭,
我相信有很多是想振作想工作想生活的人,只是沒有機會沒有安穩的居所,
也沒有家人或是被家人所遺棄(不管什麼原因),
我想到某年到日本遊玩時,走路經過橋墩下,導遊說那倚靠牆壁擺放整齊的箱子,
其實是街友們的家當,政府要求他們不能髒亂...

如果有能力,不是應該協助想工作想要有家的人去工作,讓他可以安居樂業嗎?
當然政府不是神,也不是都能全部都協助幫忙,畢竟有很多人也真的喜歡當街友的,
但如果只要有人想正常生活,不就該給他一個重生的機會嗎?

更悲傷的是這些情節,是世界各地都會有的,有流浪在街頭無以為生的人,
有想賺錢被欺騙,無法逃離深淵的人,這些是世界的黑暗面,
什麼時候這些事才會減少呢?

我想是地球毀滅的那一天吧,一切重新來過,
再也沒有貧富不均再也沒有這些悲劇。


雖然悲傷,但還是推薦大家去看看這部動畫。


 murmur  time    原諒我文筆太差,無法完整表達...。希望世界和平美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 電影大人 動畫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