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是很可怕的生病經驗。
 
早上工作中,突然一陣寒冷!
是那種冷到一直發抖,冷到起雞皮疙瘩,
抖到無法自己,為了不讓自己抖的太過份,
用力跟冷抗衡,當然是徒勞無功,
穿上外套依然寒冷,姊姊們看我穿外套,
覺得很奇怪問我為什麼穿?
冷到痛,只能勉強擠出:我好冷…

冷完之後是全身痠痛,是那種燒到骨頭痛的全身痠痛,
真的完全的不舒服,明明應該口渴要多喝水,勉強喝幾口,都會覺得噁心,
在冷到發抖時有一度想吐,現在的噁心不致於想吐。

真的痛苦中撐著工作,本來以為姊姊們知道我不舒服,
但因為很忙所以無法放我走或者是不爽我生病之類的,
所以都很沒良心的沒有要慰問我或讓我去看醫生。

後來發現,應該是真的很忙,只發覺我沉默及反應遲頓,
所以一度真的很沒良心的還在我生病時還調侃我,
只有在生病時,才會覺得這種調侃真的很糟糕,
平時消遣一下也不覺得怎樣,在生病時聽到那種話真的蠻不開心的。

一直到快九點多吧,姊姊有點空閒了,看我很不對勁,
就問我哪裡痛,我回說全身痠痛,姊姊就叫我快去看醫生。
(雖然我是希望她直接放我下班看完醫生就回家休息這樣...)

一路騎得很慢,因為燒到視線有那麼一點模糊,不是真的看不見,
只是頭痛頭暈,加上發燒,覺得眼睛睜開很吃力又全身痠痛,
所以騎得很慢到診所。

掛號時才看診到九號,我是掛十三號,
趁著等待的空閒,閉眼休息了一下,
能閉上眼休息,真的很感動(還是要說很感恩?),
但頭痛也無法真的睡一下,醒來傳了現況給姊姊和大麥,
大麥給我秀秀,還交代記得打一針退燒(好老派的說法)。

換我看診時,我講述了生病的這些徵狀,
醫生非常驚訝的說:這很像泌尿道感染導致腎臟發炎的症狀!

接著問了一些關於腎發炎的徵狀,但我都沒有吻合,
像是敲了背後的腎臟器官(用手掌墊著敲)並不會疼痛,
像是泌尿道發炎的話肚子會痛,但我也沒有。

醫生就說可以驗尿,檢測一下腎臟有沒有發炎跡象,
下午很快就可以知道結果,也先印好轉診單給我,
只要檢測報告出來確定腎臟有發炎,就拿著轉診單到醫院急診室,
因為腎臟發炎沒有治療好,會嚴重到要洗腎。

已經生病很難過了,聽到這些真的無言以對,
甚至都想好了,如果真的那麼嚴重(就是搞到要洗腎),
我會和大麥分手,不需要他和一個生病的人在一起,
再來就是治療狀態不佳,會影響生活,讓我貧苦的話,
我大概不會賴活了。

這樣的說法大概會被罵吧...我一直都不是勇敢的人,
看到有人自行結束生命,也會說:沒有那麼嚴重,為什麼不願意再試試呢?
我也知道人生有很多美好的事,但有些事真的很容易讓人失去活下去的想法,
對我來說,生病就是很容易讓我放棄生存的原因。

很窮,有很窮的做法,只要該支付的錢都付得出來,
就算餐餐吃很簡單,就算沒有什麼娛樂活動,
我覺得都能忍耐,也都能活下去,況且只要自己肯賺,
我相信不會一直窮下去,尤其沒有負債的情況下,
真的只是生活的簡單一點而已。

如果說經濟狀況不好的最大缺點,大概就是人際關係很難維繫,
也不是每個朋友都能和你好到去他家約會,或去你家約會,是吧?
那只要約會就會到外面消費,對於經濟能力有限的人來說,那是一種負擔,
久了很容易自動和朋友疏離,因為無法有正常社交活動呀...

失戀,這也不會是讓我放棄生命的原因,
當然或許是我的失戀,最糟也只是他不愛我而分手,
或者他劈腿而分手,不是那種被騙財又騙身的分手,
我就是單純的傷心,而不是那種怨恨傷痛,
所以失戀,心會很痛,但不會讓我死。

被強姦,這個有可能會讓我想自絕,但先決條件是讓我先殺了對方,我再死,
我太極端了嗎?但我不相信強姦了人再來說後悔這種答案,
讓我切了你的小鳥,你再哭著跟我說後悔吧,
讓我一刀一刀的凌遲你到你死為止吧。

光想都覺得很殘忍,可是想到自己被強姦,就覺得:我們一起下地獄吧!

生病,是無法反擊的,你只能靠著藥物和體內的疾病奮鬥,
但只要損害了臟器,離死亡就近了很多,
你會失去生活品質,你身邊的家人會因為你也失去生活品質,
家人嘛,當然願意為你付出,可是誰是應該的?
而且從此他們就沒有自己的生活了,,,

看到有些人久病不想拖累家人,也厭世了,所以自行結束生命,
我是能理解的,這時候聽到別人說:有死的勇氣,為什麼不活著。
我就覺得,那和勇氣無關,就是厭煩了...
與其一直和病體抗爭,拖著家人和自己過苦日子,
那不如在確定之後的日子都要洗腎為生的話,早點來走人好了。

我就是個嫌麻煩,喜歡一走了之,不負責任的人吶...

不過還好,後來下午護理人員打電話來說腎臟沒有發炎,一切正常,
應該只是病毒導致的發燒生病。

咦,有沒有人看完這一大串後,再看到這句想打我的?
不要這樣嘛,就是生病了,才會體悟到健康真的很重要,
我做的還不夠,但這個月有進步,盡可能的去檢測身體臟器,
早點發現自我身體的疾病,能治療就早點治療,
這就是給自己40歲的禮物吧。

如果我想有品質的生活著,健康是首要的,
之後才有能力多賺一點錢,多過一些爽日子,是吧!


 murmur  time    寫好久,我太感慨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