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運動時,我去外面走了兩天,經過木柵公園時很想上去走走,
但入口處好暗,我有點怕,也就沒有上去了。

就那麼巧,大麥和我提起木柵公園有螢火蟲可以看,
很開心的晚上七點多出門去看,一到那附近發現人潮頗多,
停好車後,經過木柵游泳池,上了階梯有公園的位置圖示,
發現我們所在的位置離螢火蟲區有點遠,大麥覺得我們應該從下崙路棧道過去。

走過去一看,有人員在那裡引導,我不確定是區公所的人?還是義工?
很謝謝有他們的指示和引導,他們也一直叮囑大家要小心走路,不要開燈拍照,
也不要拍捕捉螢火螂。

很感慨呀~小時候也曾不懂事的捉了螢火蟲又放掉他,
那時候的螢火蟲和空氣一樣的自然存在著,
怎麼知道長大後竟變成要特別復育保護的昆蟲?!

人類真的是罪大惡極,為了自己的存在,做了多少浪費地球資源的事!
我也是兇手之一,所以盡可能的做到環保,要再更努力一點。

離題了激動了...要前往觀看的人,也要遵守現場人員的引導哦~

可惜我的手機真的拍不出來,也可以說是一點經驗也沒有,
很努力想將那閃著光芒的可愛模樣拍下來,
回家一看不是一片黑,就是只有綠光一點而已。

真想知道網路上那螢火點點的照片都怎麼拍來的!


謝謝你,螢火蟲,你的存在是提醒大家要更愛護環境,
願你好好的成長生活著。



 murmur  time    螢火蟲 螢火蟲 慢慢飛 夏夜裡 夏夜裡 風輕吹_作詞:伊能靜。 每當想到螢火蟲就會想到這首歌,可惜夏夜不再是那個夏夜了,唉。

arrow
arrow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