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美的安排》(Collateral Beauty)。


從預告片開始就一直很想看這部電影,隨著時間過去,
大麥前兩天問我要不要看《最美的安排》時,我還傻了一下,哪一部?

原來就是:愛,時間,死亡找上男主角的那部電影。

仔細一看,這部戲有很多大咖演員!
凱特·溫斯蕾和海倫·米蘭還有綺拉·奈特莉以及威爾·史密斯、艾德華·諾頓!!

故事大意在一位意氣風發,用"愛,時間,死亡"三個概念為啟發創意的男主角,
過了三年後因為女兒的死亡變得滄老失意,他的三位夥伴感到憂慮,因為男主角的失意,公司即將倒閉,
必須在公司還有價值的時候賣給願恴收購的人。

但在那之前,要先證明男主角精神狀態已無法決定事務,要逼他退出董事,
因緣際會下,讓男主角的夥伴想到可以用演員來扮演"愛,時間,死亡"來刺激男主角,
想藉此錄下男主角精神崩潰的樣子。

後來順利的拍下崩潰的樣子,也賣出了公司,
男主角面對了女兒的死亡,和太太也重新開始,
而三位夥伴也間接面對了自己的人生課題。

我講的很簡短,但故事中的細節需要大家去租來觀看,好好體會。


真要講的話,我覺得這部戲的台詞意境深遠優美,
像是:愛是無所不在的,我活在你女兒的笑聲中,也存在你的痛苦裡。
   時間是我給予你的禮物,不要浪費。
   死亡是不能交易的。



這是一部我想再看一次的電影,想好好閱讀那些文字,也推薦給大家。



 murmur  time    有些話,總在一個人或夜深時刻,再度想起時,令人動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 電影大人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