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做了重大決定!很快手的預約了暖暖心靈工作坊,可以和寵物做溝通,
我們非常的需要,養了香吉士三年多,他仍舊是咬大麥咬不停,
今天更是過份,時不時咬一下,撲一下,讓大麥心情非常不好,
我也被大麥的怒吼聲嚇了好幾次!

本來是想說,看過寵物溝通師的文章,
大意是說動物其實懂我們在說什麼,
只是他選擇性要不要聽而已。

一直抱持著好好講的想法,不要讓他害怕我教訓他,
盡可能希望他聽進去,但沒辦法,他就是會咬會撲。

而且自從挑食換了飼料後,一路胖回來不打緊,
天天都吃不飽吃不夠的樣子,明明才餵過一回,
過半小時他又來蹭你,真的讓人很不解,
你有那麼餓嗎?還是新飼料真的那麼香那麼好吃??

爬文看了一下,好像吃飼料真的很容易胖,
公貓6公斤就算胖了,過重會讓貓不健康,容易生病,
上星期有量過,已經5.1KG了,這星期還沒量過,
實在很擔心破表,每到餵飯都要很狠心,不敢多餵一餐。

現在是打算飼料加貓罐頭,因為貓罐頭會加水,
想讓他覺得有飽足感一點,不要一直很餓一直來討。

所以如果屆時要問,第一是問為什麼那麼愛咬愛撲大麥?
第二是問要怎麼解決?第三是想問為什麼挑食??是飼料有問題?還是他真的吃膩了?
其實想問的大概是這樣,最想解決的就是不要再咬大麥,
寵物溝通師的文章也有講過,不可能溝通說不咬,貓咪就不咬了,
畢竟他還是動物,只能問問方式,希望循序漸進達到再也不發生這樣。

如果是我們跟他玩,逗弄他,讓他想咬想撲,那是我們的錯,
但毫無預警的撲咬,這真的讓人很崩潰!!

上星期一吧,我休息,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時,
貓咪走到我旁邊趴著,突然咬我的上手臂,當下就把他抓住,
彈他的牙齒,跟他說如果是餓了就用蹭的用叫的,不可以用咬的!!

因為大麥傳過貓咪咬著他手臂不放的照片給我看,
大家想想,通常是咬一下就跑掉,他竟然可以咬著不放讓大麥有空拍下照片,
這是不是太過份太誇張了??

那天之後,他的確都用"毛"的或用蹭的,
也沒聽說咬手臂事件再發生,不過有咬別的地方就是了。

大麥就是不解,怎麼我手伸出去想摸你,就聞二下後張口就要咬人,
或是腳放在他面前,貓咪就很順勢的咬人,
或如果把手臂湊到他面前,也是沒有猶豫的想咬下去!

我真的也不懂啊!!是有想過,可能沒有陪他玩,
沒有消耗他的精力,他把大麥當固齒器??還是大麥真的有特殊香味讓他想咬??

如果真的只是想玩,那還好辦!
除了多陪他玩,也會再新添玩具消耗他精力。

就怕不是呀~(煩惱)
總之這件事就這樣迅速定下了,下星期一下午二點線上見!


2008080102243289.gif

第二件一直放在心上的事,也解決了!
就是潮溼發霉的浴室,終於洗好了。

本來想買一組360度免沾手乾濕伸縮平板拖,
不管乾拖或溼拖都很棒,還不用手去洗拖把,
乾拖時鋸齒刮刀可以把毛髮灰塵刮下來,
溼拖時鋸齒刮刀可以擠乾水份,不用到手,
還可以直立晾乾,還有家事達人背書,這讓我太心動!

只是等不及了,決定先去買把可刷浴室的大刷子,
好好的刷洗過後,再用好神拖把拖乾就好。

之後等平板拖買到手了,就可以再洗第二次!
今天洗完後,還是有很多不滿意之處,
但比起之前的慘況,洗完真的超有成就感。


2008080102243289.gif

2017韋禮安愛T恤 ❤ 一人衣愛助兒盟

有人知道這個嗎?我姊姊很喜歡鍾欣凌,有追蹤她的FB粉絲頁,
所以看到這個訊息後,她就請我幫她看怎麼訂購,
我覺得是很有意義的活動,也想訂購,
既有T恤可以穿,還會贈原燒五折券,
有吃有拿,這樣的公益簡直是我們賺到(正面積極一點想,真的是這樣)。

好事大家一起來做不嫌多,一起來愛孩子。1138228060.jpg



 murmur  time   之後再分享平板拖是不是真實用,還有溝通結果,希望有好結果。

arrow
arrow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