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值得寫文紀念,好像很久沒有那麼開懷大笑的快樂工作了。

沒想過會在打工的地方那麼放鬆開心,
但想到大笑之後的離別,會讓我哭更慘的。

2008080102243289.gif

今天smart妹妹(用中文翻譯,我覺得她是金頭腦,反應快,
頭腦清晰,我很少看她出錯)已經要下班了,
站起來準備時看到監視器裡有位客人拿著一袋饅頭沒有停留的往外走去,
她嚇了一跳,立刻告訴店長,兩個人一起向門外走,
沒想到那位沒結帳的客人還站在隔壁美妝店的門口看東西,
她們走向前詢問,客人極力否認,請她配合進店裡一下,
她一直說自己要趕捷運(要趕車是為什麼站在門口不動呀?)不願意進來,
smart妹妹說請客人不要走,她要去調監視器畫面請她來看。

OS妹妹還反應不過來時,我迅速說好像偷東西,你去幫店長攔住客人,
後來把客人帶進來之後,看到饅頭在客人袋子裡,客氣詢問客人能否出示發票,
客人說你們這個$249?還是$294?我有把錢給小姐,只是沒有到櫃檯而已!
OS妹妹開始激動了:我們沒有賣$249的饅頭,你把錢給了誰?
(因為我們現在就只有四個員工,而且她也說不出給了誰)

因為激動,聲量大了一點,我有推推OS妹妹要她小聲點,畢竟還有別的客人,
後來未結帳的客人慌了有點語無倫次,一直說著她要趕車,掏出錢來表示要付錢,
付錢後急著想走,連找錢發票都不想拿了,後來還是有找錢和給她發票。

本來都還好,我想人有攔回來,也願意付錢,算了,得人饒處且饒人,
沒想到她在付錢時就一直說快點好不好?我趕車耶!
超級想罵人的,要忍住,她就是現行犯,我們也可以把事情鬧大找警察來,
但能好好解決,也就不用走到那一步,或許會有人覺得不該放過"忘記"結帳的客人,
我們的立場都是她願意付錢就算了。

等客人走了之後,店長才講了剛才發生什麼事,原來OS妹妹出去後,
一把抓住客人的肩膀,強制她回來店裡!!

OS妹妹在客人走了之後,一時還無法平撫,氣憤忘記結帳客人的言行舉止!!

其實等客人走之後,我們討論這件事都在笑著討論,因為覺得太不可思議了,
smart妹妹覺得很神奇,她只是站起來時順便看了一眼監視器畫面就目睹了一切,
而OS妹妹則是將客人一把"帶"回店裡。

店長瞬間覺得她們是天作之合:鷹眼及神爪!!

原來這個健忘的客人不是第一次了,很久之前也曾拿過一小罐果醬"忘記"結帳,
那次不像這次幸運帶回客人,是事後看監視器畫面才知道的。

這種事真的是防不勝防,如果不是smart妹妹看到,我們也不會知道庫存有少。

2008080102243289.gif

晚上就一直持續著開心的氣氛工作著,有點閒暇時間聊天,
聊到耳朵有痣是有錢還是聰明還是孝順,又說只要一眼看得到耳骨就代表反骨,
店長一直重覆說著喜歡反骨的人,這樣才會有自己的意見,不同的見解才會有進步。

一直聽到反骨反骨,忍不住說:梵谷啊~Starry Starry Night~
但店長沒反應過來,是OS妹妹先爆笑了,我也大笑,覺得自己很冷~
沒想到店長還是沒搞懂,我只好再唱一次,後來她才懂了。

這個冷笑話,竟然戳中OS妹妹的笑點,笑的很開心,
店長想繼續反骨的話題,我又忍不住回:你快回家,好好保護你的右耳!
OS妹妹又爆笑了,她有聽懂我在說什麼,店長又呆了,什麼右耳?
解釋給店長聽,她才懂了我們在笑什麼,還很無奈的說:還在梵谷哦!?

當下真的笑得超開心,超盡興的!!

2008080102243289.gif

這麼開心的上班,就連現在想起來都好笑~
想到三月底的離別,就會更不捨...

只希望還能保持聯絡,不要失去音訊了。




 murmur  time   夜已深,晚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