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看了"屍速列車",大概是太害怕了,
一度無法投入,偷偷的挑剔電影某些不合理的情節。

光是一開始被咬傷的人逃進車廂,我就開始murmur了,
像這種密閉式的恐怖片,完全擊中人類的恐懼!

哪裡也逃不掉,只能全塞在一個車廂裡,
或許別名可以叫做:無處可逃。

這種感覺真的太差了,而且和我最討厭的電影類型一樣,
就是那種永遠沒解決方案,不知道要蔓延到何時,沒道理的電影。

看完"地獄",想到"康斯坦丁-驅魔神探",再看到這部"屍速列車",
有人像我一樣聯想到共同點嗎?

人類真的是很奇妙的生物,貪婪、自私、黑暗因為害怕因為想存活,
所以都會在災難時最快顯現出來!

但最美的那一面也會在災難時展現,為大局犧牲自我,
只想救心愛的家人及朋友,不怕自己受傷或死亡。

這些電影讓我覺得悲傷,如果每個人都心存善良多做好事,
不要自私只想到自己,或許就不會有戰爭了,世界或許真的有和平的一天。


電影的最後—小小的手緊緊抓著爸爸,求他不要離開,
父親的心多麼悲痛,還是要狠心放開小小的手,聽著孩子悲淒的大哭大叫,
最後屍變的爸爸帶著微笑掉下火車。

小孩牽著阿姨的手,大聲唱著歌,那首要唱給爸爸聽,但沒唱完的歌。


看過這部戲的人,應該和我一樣哭了吧?

今天總是想著,如果真的發生了,要怎麼自救?
想來想去都覺得要練一下即刻反應,反應太慢大概也來不及逃了。

短期內不想再看這種題材的電影,無法救人也無法自救的感覺很讓人憂愁啊...




 murmur  time   接下來要看二部動畫片,平復一下心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 電影大人 屍速列車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