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香吉士今天再度登場成為主角。

說了那麼多天的帶他看醫生,終於實現了!
今天下班第一件事就是回家帶他出門,他老大也十分配合,
一路上東張西望的,快到目的地時,有點像是看我一直看他,故意喵幾聲給我聽聽,
因為那種喵聲太撒嬌,一點也不像是因為緊張的聲音,加上他的表情,真心覺得他喵假的。

進了診療室,有小緊張一下,緊抓猫籠裡的地墊,我抱出來後也沒叫也沒生氣,
有點想逃跑,醫生請我將他放在體重計上,一開始量是48.65左右,醫生驚訝他瘦了,
以為體重計有問題,請我再重新量一次,又更少了,是47.85左右。

醫生開始詢問飲食問題,邊問邊看他的牙齒,
利用長棉花棒想看看他的口腔,香吉士也沒有兇也沒有叫,
我抱著他也不需要出很大力,只是出一點力抱緊而已。

看完後,醫生的結論是:沒有口炎的症狀,有一點輕微牙結石,如果很介意或者想確定是因為牙結石而不吃飼料,
           那可以考慮麻醉後再幫他洗牙。如果洗完牙還是不吃飼料,或許就真的是挑食。
           但要注意他的體重,大概二星期後再量一次,如果再度下降,請記得再來醫院檢查。

我不想為了洗牙,讓貓咪冒險,打麻醉這回事可大可小,還是不用了。

今天一整天下來,他很厲害的會吃完新飼料,留下舊飼料,
大麥建議我將還有一半的飼料送給中途,或拿去餵浪浪等。

新飼料是入手了,比起吃了四年的飼料費,足足貴了一倍,大麥一直說我很愛他...
其實我也是心淌血呀...這次的事件,讓我上網查了很多資料,也看了不同貓友的方法,
有更多人愛自己的孩子,願意煮鮮食,或者是混二種飼料,
我現在聽到寵物用品店的小姐及貓友旳方法,最普遍是二餐乾飼料,一餐溼食。

還蠻煩惱的,費用增加是避免不了的,有之前的陰影,
很怕他吃了貓罐又不吃貓飼料了。

大麥也有上網查了資料,好像本來吃的那個品牌最近有人反應不太好,
家裡的毛孩子吃了好像有拉有吐,也有像香吉士這樣不吃的。

所以大麥覺得不能完全怪香吉士挑嚨,既然飼料不如以往吸引他,
他也不願再吃,那就換飼料吧~

舊飼料品牌也是之前寵物用品店老闆介紹的,老闆人很好,
玻璃櫥窗裡總有不同大小花色的貓咪,
有些人撿到浪貓不知道怎麼辦就放在店門口,
有陣子放太多,多到老闆不得已貼告示說已經收不下,請不要再放到店門口。

老闆說店裡的貓都是吃他介紹的這種品牌,就因為老闆很有愛心,聽從他的建議,
一吃就吃了四年,要不是寵物用品店的小姐跟我說貓會吃膩要常換飼料,
我真的沒有想過貓咪要換口味的,想想也對,人類都會嚐鮮了,更何況動物。

還有一種說法是混飼料是為了讓貓咪攝取更均衡的營養,
學習了怎麼粗略的計算碳水化合物比例,高蛋白飼料搭配中等蛋白的飼料,
最好是禽肉搭禽肉,最不建議吃魚肉比例高的飼料。

但也有人不建議吃無穀高蛋白的飼料,說那樣會讓貓咪腎臟負擔很大,
最後會生病!兩派說法,讓人不知道哪種才對~

還有問過養貓的朋友,家裡貓貓怎麼吃的,吃多少,哪種品牌,
人家的貓咪吃的少,也不會胖...

大概會趁這個機會改變一下食量吧,希望能維持現有體重就好,
不要再瘦下去,那會害我再擔心一次。

總之是暫時放下心中大石,雖然也花了大錢買新飼料,但為了他好,阿母要努力。


 murmur  time   毛孩子生病了,有另外一半可以一起想辦法解決,真的是很感謝大麥,讓我不孤單煩惱毛孩子的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 香吉士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