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回娘家不是重點,而是我只剩二天假日。

等開工後的第一個休假日,是帶那隻搞怪的貓去看醫生,
哦,是給醫生看,我只想確認他無病痛,
如果真是挑嘴的問題,那也不是什麼大事,
就看我妥協或他妥協這樣而已...
拜託只是挑嘴,他生病是我們承受不起的事。

因為假日所剩不多,愈是想盡情的使用每一分,
雖然我還是有力氣用盡,只能休息充電的時候。

初一早上我起床有量過體重,又減輕了一點,
畢竟將近一星期以來,因為嘴破無法享用美食,
但這兩天正常三餐吃飯,吃的也不少,
明早量體重,應該是回復到放假前這樣。

2008080102243289.gif

來講講最近這幾天看了幾部電影,
像是"第一滴血",我一直以為是軍中打戰那種,
後來發現是打過越戰的退役軍人,因為退役後無法正常生活,
也找不到可以適任的工作,當他只是想吃飯走在街上時,
被警察當成有危險的人帶回警局,警察對待他的方式讓他想起越戰時生命受到威脅的回憶,
進而抓狂,傷了警察只為了逃出警局,最後逃進森林裡,那是他熟悉的環境,
他用計傷了那些想追捕想殺他的警察(有沒有人因此而死,我有點忘了,應該是有),
跳過中間那一大段不停你殺我,我殺你的戲碼,直接跳到最後,
了解他的軍官出現了,試圖想告訴所長,你們是無法抓他的,讓他走吧,
但所長認為他殺傷殺害了他的同僚,怎麼可能讓他走。

逃出森林的藍波,直奔鎮上,想炸毀警局,
而所長在那裡等著他,他也想殺掉他,
軍官這時出現制止他犯下更大的錯。

重頭戲來了,原來整部戲的重點在這裡!
藍波哭了,他忘不掉和他出生入死的兄弟是如何被敵人殺害,
他無法正常生活,那些熟悉的兄弟們都不在了,
他過著一個人沉默寂寞的日子,甚至不和任何人說話過上一年...
他抱著軍官的大腿哭泣著...

我看到這段,終於明白為什麼這部戲當年大賣,
因為他說出所有打過越戰的退役軍人心情,
無法回到正常生活,也沒有適任的工作,
那真的可很憐...

第二部戲是"黃飛鴻之英雄有夢",這和李連杰的黃飛鴻完全不同版本,
之前第四台播過好幾次,我沒有一次想看,這次因為大掃除才看到的,
故事大概是在說黃飛鴻和好兄弟赤火,想伸張正義,想毀掉煙毒和壞人,
一個是接近大壞人成為義子,另一個人和他變成相反的角色才不會被懷疑,
裡應外合想毀掉大壞人,經過了一些犧牲,目的是達成了,

大壞人說的話讓我印象深刻:你以為殺了我就可以改變這世界,真是太天真了!
             你以為這樣就可以當英雄嗎?還有更恐怖的人等著你!

我想,或許殺了一個雷公,還有千千萬萬個雷公,這是令人很膽寒的事,
但不代表就不用懲治壞人,只是該怎麼維持和平和正義,真的不是一個人的事!

這部戲完全顛覆了李連杰版本的黃飛鴻,喜歡黃飛鴻的人可能要跳脫本來的印象,
再重新去看待這部戲,不然只會讓人覺得:這在演什麼!?!?!?

第三部戲是"出神入化2",其實女主角換了人之後,我本來很不想看,
還好今天還是有看,原來設定成男女主角二人分手,加上隱匿一年無事可作,
讓女主角求去,再加入新成員,來解釋為何女主角不在了。

整部戲就是魔術加親情加友情加信任等等情節,
而且有點冒險,用一般人那種這部戲一定還是很厲害的魔術心態,
來反轉劇情,原來魔術再厲害,還是會失敗在人性,
最後的結局也很妙,有一堆問題都無解,
有沒有人像我一樣認為會有個第三第四集之類的?

我覺得一整部戲不叫做魔術,反而像大騙局(笑),
你以為自己掌控了一切,其實你才是完全的被掌控,
這種感覺真是太不酥胡了!!

能一天看一部電影還蠻開心的,希望不要間斷,
起碼維持一星期能看到一部就好了!



 murmur  time   其實我還有看到一點點航海王的劇場版,只看到魯夫在回想他的夥伴那段我就忍不住眼眶溼了,那種我有懂我的人,且在等著我的人的歸屬感,讓人很動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 電影大人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