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齡增長,年終大掃除已經很熟悉,
同樣的家母已年老,家姊也要打掃自己的家,
於是,今年我首度嚐試自己來。

說真的,好想找專門打掃的達人來打掃,
就算只有二個區塊也很感恩了,或是我也可以幫忙,
只要有達人在,我想會事半功倍。

中午先鬧了個笑話,以為忘了拿鑰匙,在原地找不到鑰匙,
手機也在已下鐵門的店裡,完全是一個"歪歪"的情況。

走到對面小七打電話,幸好我還記得住幾個電話,
撥了二通之後,坐下來等候回音,才發現帽T的口袋裡藏著鑰匙,
緊張慌亂時,竟然完全沒發現(拍額頭)。

去了生活百貨買了一些清潔劑及菜瓜布還有保鮮袋,
結果...還是白博士萬用,菜瓜布一個也沒用到,
因為今天只打掃完成一半...

保鮮袋真的很好用,不過回到家後想不起來我有沒有收好,
明天還要繼續打掃,明天再去找吧。

本來單純的打掃,應該是鍋碗盤杯全拿出來重洗過一次,
然後再洗櫥櫃,再一一擺放整齊,今天目標是廚房加小房間(有冰箱,收納櫥櫃的房間),
只完成廚房的一半,意外達成別的事。

前兩年哥哥心血來潮大整理,把客廳廚房小房間及外面,還有他房間都整理了,
本來在客廳的櫥櫃,放著一些洗衣精、沐浴乳、牙刷、牙膏等等一些家用品,
他整理之後,想丟掉那個矮樹櫃,一來是覺得浪費可惜,二來是錯過丟大型垃圾時間,
最後挪近媽媽房間裡了,繼續放著一些家用品及姊姊搬家時遺忘的小說。

算是靈機一動吧,覺得可以把裡面物品整理出來,把矮櫥櫃移到廚房,
裡面物品取出後,要整理放置好,為了喬出一個地方,好拿取好收納,
又花了一些時間在打掃客廳一角,都是放哥哥的物品,
有些東西不知道為什麼沒有裝箱,散落一桌,
所以先打掃,才能放整理好的物品。

廚房有通風的小窗戶,後面鄰居增建後,屋簷太靠近我們,
只要下大雨,雨水會潑進來,在小窗戶下的鍋具及桌子都會變髒。

矮樹櫃可以放那些鍋具,當然不是那麼剛好,
所以邊清洗,邊想怎麼擺放,還丟了一些根本沒用到也已經生鏽的小鍋子,
及老是會窩蔵蟑螂的傳統紅花碗籃(剛才去GOOLE圖片,好像都沒有了,難道應該收藏起來嗎?!),
好不容易整理完,都已經要九點了,剩下的一半是鍋爐下的眾多碗盤還沒清洗,
所以明天廚房應該一小時內會完成,繼續打掃小房間、浴室、爸爸房間。

做得完嗎?希望會。
本來後天安排了打掃大客廳,如果明天像神力女超人一樣,進度都超前,
就會明天一併整理打掃完畢。

最主要是整理物品及擦拭灰塵,掃掃地,簡單拖個地,
等到除夕那天早上會很認真的再拖個幾次,
因為阿爸會抽菸,太早擦地,也無法維持。

最後只剩下我自己的房間(好啦,是佔用了我哥的房間),
對於房間有其他想法,反正年節沒事做,就會趁空完成,
所以基本上會換個床單枕頭套,稍微整理一下,再掃地拖地就OK了。

最頭痛的反而是大門外,我家是紗窗門和大鐵門之間有一塊像是停車場的空間,
那裡堆滿了我哥的物品,能動的地方很少,又不能不清理,
能確定的只有清洗大鐵門而已。

我一個人,真的能完成那麼多地方嗎?好難想像呀...


累了,晚安。



 murmur  time   欵,不用打工的感覺好爽哦,怎麼會這樣呀...真的好想休息哦...哎哎。

arrow
arrow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