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個職竟然還享有定期健檢的福利,雖然不能理解某些事,
這一個福利和心意,還是很感謝的。

離住家有點遠,也不算難找,一進健檢中心就覺得專業,
同事戲稱只是門面好看,所做的檢驗都一樣,
我走完一回後,覺得真的比我一開始去的醫院檢驗好很多。

一開始一樣要填寫基本資料及一些健康狀況,
專員會向妳解說一些事情,然後讓妳確認基本資料對不對,
因為有一列貼紙上方都印著妳的大名和身分證字號,
最主要是怕有誤,健檢報告給錯人吧?

會給妳一個感應式手環,那是妳專屬的置物櫃鑰匙,
專員會帶妳走向更衣室及置物櫃,途中經過洗手間,
都會細心一一解說,像是今天要做的檢查有照X光,
那就不能穿內衣及戴金屬項鍊,眼鏡可以戴著沒有影響。

下午13:45左右,只有我一個人,不用擔心有偷兒,
為以防萬一,還是乖乖的先關上門,再去更衣室更衣,
專員手上本來拿了一套健檢穿的休閒服,
可能在解說過程中發現尺寸不合,所以很快速的去換了我的尺寸,
因為沒有問我,所以也就沒有尷尬害羞的感覺,
反而覺得很專業貼心。

置物櫃裡,有吊外套的衣架,有拋棄式拖鞋及皮面拖鞋兩種選擇,
想了一下還是穿了皮面拖鞋,我不太介意和別人共穿同一雙鞋,
我相信他們有些基本的消毒,不想使用拋棄式,有點浪費資源,
看每個人在意什麼啦,我就是個嫌麻煩的人,哈哈~

拿了尿液收集杯及試管,走向洗手間,
廁所內有專門放置杯子及試管的地方,
和一般廁所不同的,馬桶痤是掀起來的,
我說不一樣是因為大部分女生使用的都是放下,
這裡因為要取尿液檢查,大家都會使用蹲馬步方式,
所以已經先掀起來,也就少去這個動作,
就我個人覺得是很順手貼心的。

只是...很抱歉,再怎麼小心,還是弄髒了健檢服,
這一關真的還蠻難,Sorry1138228073.jpg


等這個做完,就先坐到外面等專員來認領(誤)我,
才坐下不到一分鐘,就馬上有專員來帶我走下一個流程,
先量體重身高,再測血壓,量腰圍,測視力,
再讓醫師檢查心跳及甲狀腺有無異常,聽力,還有有無水腫等等...

有無水腫這部分,我不知道是歸屬到哪?或許是因為看到我的工作,
才會檢查這部分,總之我是有水腫,我的血壓偏高,體重也超過,
醫師建議我要多運動,減重,看對血壓控制有無幫助,
可能沒有偏高多少,才會建議先由減重及少吃油鹹食物來控制。

剛好這陣子有看中醫,下回看時會告知水腫這問題,
醫師也有提到久站久坐會造成水腫...

我就早上工作用站的,晚上工作也用站的,
或許要考慮去買壓力褲了,朋友之前去買來穿,
覺得效果很好,極力推薦!說改善小腿緊繃疼痛感,
我想那就是久站引起的水腫吧!

一件要價不菲呀,如果物超所值,
只好默默收進清單裡1138228039.jpg

等醫師這關也走完了,就剩抽血了,
竟然一次抽三管耶,專員用閒聊來分散我的注恴力,
我餓暈了,所以都很無力的回覆。

真的,很餓!從昨晚十二點起算,到下午一點半,
我只有喝水,而且不到400 c.c.,不得不偷喝,
我並不想口渴死,早上要工作,怎麼可能不喝水!

總之抽完血,按壓等5分鐘,專員就帶我去餐廳,
準備了簡單美味的三明治,紅茶,三片柳橙,
因為大麥陪我來,我一度想拒絕吃餐點,
但真的太餓,又不想浪費這個服務,
所以還是快速的享用完了。

吃完還是好餓,我一直想問專員,
像這樣餓個24小時又有在勞動工作,
會不會影響血壓?

反正檢驗完之後,就開始頭暈偏頭痛,
一路騎回家都超級愛睡,回家邊睡邊喊肚子餓或吃飽後回家睡這兩選擇,
我當然要撐著去吃飽再回家睡!!

幸好一覺醒來,頭不若下午那樣痛了,還是有些不適,
待我寫完文章,再好好的休息。


檢視較大的地圖
 

健康吉美健檢體系 110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76號16樓(松山高中旁,近捷運市政府站)
電話:(02)2769-8822 傳真:(02)2761-2868
服務時間:星期一 ~ 星期六 8:00~17:00

附上資訊,希望有幫助到大家。


 murmur  time   時光匆匆啊,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 健康吉美健檢中心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