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擇了,實行了,就要堅持下去。

我知道那是怠惰,那是不甘願,
所以忍不住開始換算,第一天阿貓的飼料有了;
第二天阿貓的梳毛器有了;第三天第四天,六月的電費有了;
第五天~六月結束的那一天,我想一樓水電瓦斯電話費都有了,
五月的新手機錢也有了一半,七月的生日慶祝及家族小旅行應該都足夠了。

原本以為這樣的換算會讓自己難過少一點,
但時間愈接近,心情愈低落,不想去想,也不願去做該做的功課。



突然間,我想這就是"奇蹟",經由別人的人生故事,
讓我明白到這就是人生,你可以難過可以哭泣可以不甘願,
你還活著!你想做什麼都可以,你可以生氣可以埋怨,
但你還是活著,光是活著就值得歡慶,
還能埋怨還能文字無病呻吟,真是美好又浪費的一件事,
還能浪費,我謝謝老天。

我要健康的感謝老天,我想老了之後就算身邊沒有讓我牽掛的他,
沒有兒女也沒有父母,應該還有互相照顧的姊妹,一定要健康,
才能開心的去做一個花漾婆婆。

或許幾年後的某天,做著手作或繪圖時會難過或惋惜或埋怨學的太慢學的太晚學的不夠,
我會再度告訴自己,還有很長的時間去做,之前那些年努力辛勤,為的就是快樂自由的那一天。



murmur  time    哎哎,我要去花時間用功了,要對得起自己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生 加油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