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K,我一直是這樣的人。

心情好或不好,都喜歡寫出來,不是真的要分享,
反正我常抱著一種心態,沒有人在看我。

很單純的想和自己說話,把自己想法寫出來,
也是一種記錄,好像10幾歲時寫的日記那樣。

想到我那時候寫的日記,我都覺得不舒服,
在整理東西時,看了幾篇,寫的也太細,
細到我不想回想當時,很爽快的丟掉了。
(嗯,這段好像重覆了)

我在學著將負面情緒轉化,學著淡然處之,
即便我的性格不是那樣的,我總是反應很大,
大哭大笑大鬧大生氣的那種。

這不好,極致一點,會走偏,容易有精神問題,
所以學著淡然處之,學著去面對去轉化,這是很難的課題。

和大麥又鬥嘴,以前都說這叫吵架,
他不承認,以一般吵架的定義來說,的確稱不上吵架,
後來我就改為這叫鬥嘴。

明知道鬥嘴不是什麼好事,都是情緒問題居多,
我們有個最大的問題叫做沒有共識。

他認知的和我認知的不同,
他說的我不認同,我說的他不同意,
感覺我們不是在吵同一件事,
尤其堅持己見的時候,更嚴重。

最後怎麼解決的?
好的結局是有人被說服了,可以認同或理解了,
不好的結局就是:就這樣吧,反正無法強迫對方來認同自己。
對啦,其實就是無解。 只剩情緒,過了就沒事了。

我也知道這不叫真的沒事,我不喜歡吵架,
也不懂得溝通,常常是表達完自己的,
等不到他回應,那就很無奈的結束。

這樣還蠻累的厚?他可能也覺得累吧。
有時候我很不知好歹的問他:你想不想分手?

不怕他說想嗎?沒有什麼怕不怕,
不管怕不怕,他如果想分,再害怕也要分啊,
如果他不想分,那我就會想好好溝通,一直鬥嘴吵架很累呀....

我們這兩天沒連絡,今天問了他問題,
他沒回覆我,一開始的反應還蠻難過的,
想說他到底是忽視我的訊息,還是不爽到不想看?

難過一陣子就想說,算了,不回覆我,
那問他的那個問題就擱著吧,
也不是多急到需要他立刻回覆。

都不想說話,那就不要說話吧,
以前我勉強過他,也勉強過自己,
現在覺得事情總會有解決的時候,
或許這個時候就是適合安靜。

大概就是這樣,情緒低落一點,文思泉湧呀!
(明明就是廢話很多,哈哈哈哈)


 murmur  time   今天開工,應該很累的想睡,工作後反而精神比較好,太怪了!是勞苦人的身體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負面情緒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