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和雅菲一起做卡片Craft with Yaffil-1 min tutorial-變色卡(修正版).mov
我看了雅菲聖誕卡的教學,喜歡的都挑戰過了,
試著看其他卡片的教學,有三種很想試試,這是第一款變色卡。
謹記著大麥先生說的,要創新,不能照做,
所以我想用可愛的企鵝來呈現。



也是上網找了很多企鵝照片或圖片,
看到一張很友愛的企鵝,就試著畫出來,
再加上聖誕帽、圍巾、糜鹿角。



這是一款2014年做卡片時買的Xmas包裝紙,將上面的圖案貼在厚紙卡上再切割,
變成做卡片很好用的素材,之後也會慢慢收集這類的素材,
做卡片真的很需要各式各樣的素材呀!



切割了不少,這次用不到的,下張卡片繼續用,
只是切割上花了不少時間(汗)。



如影片所示,要有一張塑膠片,影片是用印的,
我則是用描圖紙描畫。



開始上色,每次上色都覺得自己好厲害,要再畫出一樣的,是不太可能了。



上色完成,是不是很可愛,覺得也可以出一系列手繪風的明信片了,哈哈(臉皮厚)。



選了一張色彩豐富的花紋卡為底,貼上素材,
和剛才手繪風又不一樣的感覺,直接這樣為一張卡片也是可以的。
(滿意到怎麼樣都可以的程度)



好了,來說說失敗的經驗。用描圖紙繪畫是一種失敗,
第一次失敗是發現描的太高,完全無法和卡片重疊;
第二次失敗,是描圖紙無法呈現透明塑膠片的樣子,色彩完全被遮蓋了!
還是要拿出塑膠透明片來描繪,這真的蠻痛苦的,
因為手上完全沒有細字奇異筆,翻了我所有的筆也無法描繪,
又去翻了大麥的筆袋,找到一隻可以描繪的細字筆,
原本只有描邊,大麥覺得單描邊看不出企鵝的樣子。



於是我利用水彩色鉛筆上色,水彩乾了也就好了,
在這部分真的是耗費相當多的時間。



這是拉出來後的樣子,有沒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呢?



這是2016年補拍的動畫。



 murmur  time   我真的很喜歡這張卡片,但敗筆是因為素材及企鵝,
            都是貼了厚紙卡再切割,導致塑膠片拉上去了,
            要往下推回時會卡住,這真的蠻可惜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作 Xmas card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