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哪說起好?

我覺得"反應慢",影響我人生巨大。
從小媽媽就知道我反應很慢,在嬰兒時期去打預防針,竟然都沒有哭,
而是在踏出診間門口才哭,醫生、護理人員、媽媽大家都笑了。

在我成長過程,也曾因反應慢,打翻了熱湯卻不會快速躲開,傻傻的被熱湯淋...
我可能很長壽,不然為什麼年輕時什麼夢想什麼想法都沒有,
竟然在我快一枝花的時候,才燃起很多想法!?

高中時期對手作也不是沒興趣,但那時候就是做好玩,
一點想法也沒有,純粹好玩做開心的。

這種做好玩的心態一直維持到這兩年,開始不太一樣,
突然覺得自己學太慢學太少,不懂的太多,手作世界千變萬化,
我無法專精某一樣,也無法做到達人的境界,對此竟感到失落。

早在高中時期或國中時期就知道自己的興趣方向,
或許就不會選資處科系,或許我會走美術科系,
那麼我的世界會很不一樣吧?

一直是很安於現狀的人,現在卻是很急燥,好希望自己有聰明的腦袋,
很巧的雙手,可以應用各種技術,將手作做的很棒。



不急不急,不要將目標定的太高,不要將自己放的太大,
你只是新手很慢又很拙的新手,世界之大,有很多和你一樣的新手,
有很多和你一樣只是做好玩的人,不需要給自己太大的目標。
(不要貪心的想靠手作來賺錢啦!!)

即將一枝花,我想健康比這個重要百倍,
已經離職快二年,體重也只少了六公斤,是否太慢了?
要再努力一點,希望開花那一年,可以回來寫下:我達成目標了。


Dec. 28. 2015

 murmur  time   標題下錯,竟也沒人提醒我太妙了,只好自己回頭偷偷更改,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