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Ider是一開始在youtube找尋Xmas card時看到的:3D Paper Snowflake Tutorial



看國外影片的唯一問題是我聽不懂,有文字也看不懂,只看最簡單的數字顯示及做法,
也就沒注意到作者所使用的紙張是比較薄的,而我使用的比較厚,很難摺!還很難黏!



是紙質的問題,我不知道這是什麼紙張,是之前哥哥做印刷業務時拿到的高級紙張,
我找到時,還有點嫌棄這金棕色,剛好拿來做3D紙雪花。

但真的很難黏,雙面膠黏不住,白膠也黏不住,我最後用熱熔膠!!



從左下開始,單黏一個,翻轉黏第二個,再翻轉黏第三個,再翻轉黏第四個,完成!



噹噹!完成後的樣子,那個組合的方式,我很難一張一張照下來,
加以解釋給大家看,看影片會比較快,大家勤勞一點吧~



對了,我忘記紀錄這個雪花單件的尺寸,總之組合起來後,
不是一個可以拿來做卡片的大小,但像這樣擺在牆面上,還不錯看,是吧!
(左邊是黑貓存錢筒、連續使用兩年的小聖誕樹、這個新房子本來就有的三個小擺飾、
 3D紙雪花剛好卡在聖誕樹尖端、好友aya今年初送我的桌曆,用她拍的照片所製作)



不好意思,我還是想不起來尺寸大小,一個3D紙雪花要使用六片組合。



栽好後,其實應該要像影片那樣對摺後再畫線切割,
此時來了一個But,But我懶惰!



我用刀片的刀背刻出痕跡好對摺。



接下來,只要剪對方向、剪三刀,中間的三角形寛度,要寬一點。



我用的是雲彩紙,比金棕色高級紙張薄多了,和色紙的薄度相比還是厚上許多,
所以也不是很好拗摺,這時候用細一點的筆桿捲紙張,會比較漂亮又好黏。



就像這樣。



使用白膠黏合,水彩筆塗抹白膠,真的很不錯用哦!



一樣利用筆桿壓一下,會黏合快一點。



如金棕色那樣的步驟完成一個小一點的3D紙雪花。



這是一張可以擺在桌上當裝飾的卡片!背面可以書寫祝福話。



側面!



蓋上聖誕印章,紙質太特殊,印字有點糊。



一樣的,特別的卡片,就要另外做信封!



這信封不太好做,還要有一點厚度,才不會壓花。


—*-.-*— —*-.-*— —*-.-*— —*-.-*— —*-.-*— —*-.-*— —*-.-*— —*-.-*—



這是一張極簡單的卡片,切割幾刀就能站立了,
加上Merry Christmas字樣,就這樣完成了。


其實我有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加亮粉膠,會不會更加分?
自己頗喜歡這樣用畫的卡片,單純舒服。



 murmur  time   真的是很害羞...3D紙雪花的圖檔命名順序錯了,
                                 怪自己不認份,幾號做的就命名幾號就好,就想完成20天一張卡片的大夢,
                                 結果後製時順序就搞錯了,像傻瓜一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作 Xmas card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