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文章前要先抱怨!
我也知道書籍的流動是很快滴!除非你真的是賣的很好,
才有可能在書局裡待的久一點。

為什麼會哀哀叫呢?因為我這個買不起書的人,前兩天去翻書,
發現印象裡的,一本剪紙一本立體花一本立體卡片都不見了!

這三本書我還蠻想要買的,啊就沒錢咩...
今天這張卡片就是從立體卡片書裡學來的,
真的是...太可惜了。

終於理解大麥媽媽說的話了,某天我隨著大麥回家去,
發現大麥媽媽堆了好多好多編織書籍,有些都還沒拆閱過,
大麥媽媽的意思是,現在不買,很快就沒有了,
所以如果有喜歡的新編織方式或新花色或新款式就要快點買下來。

就像現在我在書局翻到什麼新奇有趣好用的手作書籍,
因為流動率快,雖然不至於絕版,但在書局一定看不到了,
以後看到喜歡的手作書,一定要記書名!
才能在有錢時,上網把他買回來!!
(oh!No!我的書櫃會爆表!!)



這是試作版,做了才知道問題在哪裡,
正式做的時候就不會再犯同樣的錯了。



這是A組聖誕樹,前後片寬度不同,A1約7 cm,A2約4.5 cm。
我原本以為高度比B組聖誕樹高0.5 cm就好,
但在黏貼時發現,我又忘了在對摺線要退2 cm,
不確定是要加高2 cm,或加高1 cm就夠了,
之後有機會,會再重做一次,屆時再補上心得,會用不同色字體!



B組聖誕樹寬度一樣,約6 cm。
大家仔細看A組及B組聖誕樹共有二組,
差別在...一個是乖乖用畫的,另一個是只畫一邊對摺栽切的。

我就是懶惰,想找便利快速的方式,可惜沒有...

 
是說,本來的卡片概念,是藍色背景,然後有一條雪白道路回到甜蜜的紅色的家,
對~我又嫌太複雜,所以就簡化成我自己的版本。

一樣是有藍天及閃亮亮的星。剪成像這樣有點雲朵弧度,覺得比較溫柔。



藍上印章後,在旁點綴貼了二顆銀色星星。



貼的時候,忘了照下來記錄,先貼B組,二邊都要對稱,
才不會像穿插聖誕樹那張一樣整個歪斜。

要貼A組時,才發現高度不太夠,很勉強的貼好了,
當初想學做這張,就是因為看起來很有層次感!



從正面看也覺得很豐富!
然後聖誕星,我試驗了一下,原本想拿捲紙星來黏貼,
以為四層聖誕樹應該撐得住,但我捲紙紙條沒有栽切更細,所以沒成功。
最後用星星打孔器打了二顆星,再對稱黏在一起。



那個花紋紙卡呀...我拿了各種紙比對了一番,
發現材料紙不夠用了,這張紅色和綠色藍色頗相襯,
然後,我原本想要剪一樣的雲朵弧度,
可能做到深夜,所以我...剪錯方向了。

原本有一點懊悔,不過呈現出來的效果意外的好,
之後再製一張時,再考慮看看要不要一樣的方向好了。


 murmur  time   終於!趕到了8日。我有去採買新材料,然後覺得超燒錢的,
           要不是自己功力太差,真想多做幾張去賣來賺錢(掩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作 Xmas card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