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做的最快的卡片,不過也是看了很久的影片。
我參考了:Poinsettia Christmas Tag 來做聖誕紅卡片。  





不是我要說....手作卡片的素材等等,真的超級燒錢!
想要快速簡便又美觀,真的是砸錢就做得到,
所以我要很驕傲的說,沒有便利的刀模,我也能做出美麗的卡片!
(當然啦,如果有刀模,做卡片速度會快很多很多...
 各有各的優缺點,反正是沒錢的靠雙手最實在!)

我看著影片,試著畫下小片(8)、中片(7)、大片(7)。



再用複寫方式刻劃在紅紙上,切割下三片。
影片中作者用錐子刺穿三片,留下一個洞要用五金組合,
我沒有錐子也沒有五金,我先用圓規穿洞,再用夾子擴張大一點。


 

沒想過捲紙藝術會使用在這裡!
這一部影片:Quilled Fringed Flowers - Fleurs Frangées en Papier Roulé
教怎麼用捲紙組合花蕊花瓣成一朵美麗的雛菊或瑪格麗特。

因為我沒有五金,於是我用這個做花蕊。



穿過後,將底部黏牢,花蕊處攤平,我還在花瓣上刻上紋路,
將做紙雕的技巧使用在這裡,讓花瓣有弧度。

老實說,一開始切割的花形,做完後不像聖誕紅,只像一朵美麗的大紅花!
反覆看著影片,開始修剪花形,小片的要更小,要尖一點不要圓弧,才會像聖誕紅。



一樣的方式畫下聖誕紅的樹葉,比對後覺得畫的不夠大片,
所以大片的樹葉是直接畫在綠紙上,切割成形。




一樣刻劃了樹葉的紋路,讓葉面略有弧度,
再用泡綿雙面膠黏貼,希望讓葉片立體一點。



拿了花紋紙,做了另一面,使卡片立體,祝福語也可以書寫在上面。



在拍照時,我深深覺得,這張可以讓我拿到FB當電子賀卡祝福大家了!
(就是這樣臉皮厚呀....)

 murmu time   嗯,有人發現照片上,我有用聖誕鈴做為12月照片的區隔嗎?^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作 Xmas card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