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了幾篇文章,一直在想順序是不是應該換過來,
就是圖片先跑,文章在下方這樣?
這篇先試試好了。



這是我買來的書:立體節慶卡片—三采文化出版
裡面的這張立體聖誕樹,高雅的樣子,深得我心,
but!我真不喜歡but!



雖然有附上線稿,也有大略講解,
但這個大略就是讓我又摸索了一陣才完成卡片!



這是試做版,確定做得起來,但中間穿插的另一片聖誕樹,才是最大的問題!
先照著線稿,自己繪製了聖誕樹,一樣是用栽下來的聖誕樹卡做線稿,再稍加修飾。
割好之後,就試著穿插進去,這裡很重要,等等我會用紅字標註!!



這是穿插好的樣子,這裡疑問太多了,做了很多修正。



原本是四方形,要貼在底卡上,感覺太死板就手動剪成圓角。
我看youtube上的作者們,使用黏膠這一方面有各式各樣的,
我覺得是取自己覺得最方便快速,還不會影響作品的黏膠為主吧。

像這個卡紙比較特別,用白膠黏貼後,等膠乾,要一點時間,
所以改用雙面膠比較快。



這是底卡,在測試闔起來後,星星會不會突出。


確定不會後,再進行黏貼。



你看!這就是沒經驗,也沒有詳細文字解說所造成的結果!!
正常反過來之後,會是在正中央,但我整個傾斜一邊了!



平放後還是很明顯,但已經完全黏死,我只好放棄修補。
因為一面離線很近,另一面離線太遠,沒有對稱才會歪斜!



這是卡穿插進去的樣子,上面的星星是我硬拗進去的,
我不知道哪裡出了錯,也不知道要怎麼穿插進去才是對的,
後來只好將一邊硬拗進去,好在紙質厚但不硬,才沒有摺痕。



重點來了!!不管是穿插進去或闔起來,這個要互卡的地方非常奇怪!
我做完後,一直在修整這部分,根本不是線稿上那樣直直的畫,
你可以回到第一張照片仔細看,因為聖誕樹要立起來,
並不是很近的貼在一起,大略要在對摺線間隔 2 cm左右,
所以第三張要穿插的聖誕樹下方,應該是要割斜線
才不會像我穿插進去後,一直卡住無法順利轉合這樣!

我的紙卡一開始在收納時是捲收起來的,
所以攤平要做時,一直呈現捲捲的樣子,
又因為紙質比較厚一點,不管怎麼用都微捲,
照片看得出不是一直線的!

又,我在切割線稿時,忘了先用星星打孔機,
做完後才想到,所以部分星星用割的,
像這一面,就用銀色星星來呈現。



最後,拿出我的橡皮章來做結束。
是說,那個Christmas已經是刻第三次了....T^T


再度謝謝觀看。

 murmur  time  o47016_1198264132.gif 必須要承認因為覺得Santa Claus複雜多了,所以才會一直專攻Xmas tree。
            啊,圖先跑再寫文,這樣閱讀有順一點嗎?(來人呀,回答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作 Xmas card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