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體卡片,右邊是完成立體初版,左邊是試作版。
我翻了書,看了很久,還是沒看到立體間距的觀念,
這是我自己摸索出來的,其實上網查文章,可能會有,我沒有查就是了。

我所做的是單一方向延伸,以對摺線為基礎線,前後割出1.5 cm的線,
然後向往凸出,形成像下圖那樣的開口,然後再往前割1.5 cm,再凸出,
再往前重覆上一個動作,差別在哪?

差在左右的寬度,這個要視你想呈現什麼樣的作品而選擇寬度,
試作版的看起來比較對稱,因為我沒有想到聖誕樹的部分,
而完成版是要算上第一層(6 cm)及第二層聖誕樹(4 cm)漸層的高度,

因為是摸索來的,我是邊做邊試,一開始量第一層樹的高度,
是從底部量到快齊卡片頂的高度(11 cm對開的卡片),
後來栽好試比上去,再闔起卡片,樹頂超出卡片,
和我預想的不一樣,我應該要將1.5 cm扣掉才是對的。

樹頂還要加上星星,還要呈現 Merry Christmas字樣,
所以第一層樹是9.5 cm,第二層樹是7.5 cm。

一直沒有提到的第三層是要呈現放上很多禮物的樣子,
禮物卡高度大約3 cm,割的寬度是3 cm,高度一樣是1.5 cm。



我發現這個其實也可以反過來做,但就只能做一層立體吧。


這是黏好的樣子。我還沒摸索出不用摺卡片,就能摺出立體開口的方式。



我用第一張卡片栽下來的聖誕樹做線稿,
雖然第一層寬度是6 cm,但樹底不能只做6 cm,
如果那樣做,貼的時候就會露出底層了,
我的做法是左右多加1 cm,為了要黏貼上去,
中間就要栽掉高1.5 cm,寬6 cm,貼上去才會穩合。

第二層寬度4 cm,聖誕樹寬度5 cm,中間要栽掉高1.5 cm,寬度4 cm。

這是黏好,站起來立體的樣子,我栽不好,看得出來底部有一點不合。

 

禮物盒是我自己手繪的,星星是取亮面紙用打孔機做出來的,
第一層像流星一樣的聖誕星,第二層是光輝的聖誕星,再蓋上英文字樣。



就這樣完成囉。謝謝欣賞觀看~

 murmur  time  o47016_1198264132.gif 看似簡單還是要花一點時間,有興趣的賓友們,還是可以問我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作 Xmas card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