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為自己,不是為別人。

好啦,多少也有點是想讓別人看我更舒服一點,
喜歡看我幾眼,看了會開心這樣。

試著寫化粧文才知道那些部落客有多厲害,
我曾經想寫朵茉莉蔻的試用包開箱文,
拜託~拍那個細節拍到有生氣!
因為自己想表達的太多,最後照片終究是照片,
文章當然就讓他隨風而去這樣。

今天就簡單來寫一下,不過很難有進階版,
如果有,就是我找外甥女幫忙了,
小女孩比阿姨我還更會化粧,他有更完善的工具,
我只有很基本的而已。


我的膚質不算好,因為荷爾蒙及內分泌失調,變得很容易出油,
混合性皮膚又毛孔粗大,從小就長雀斑,小時候白皮膚還沒太大感覺,
現在變熟女了,不再像年輕時候那樣白晳,最嚴重的時候,我就是花貓臉,
姊曾經開我玩笑,說要幫我清粉刺,但她分不清粉刺及雀斑,因為臉太花。

今年換了工作,休息足夠,新陳代謝有進步,
加上我妹送一罐OLAY雙旋多效精華霜,皮膚狀況好很多。

不然以往要上粧的前兩、三天就要加強保養,
又是去角質又是敷面膜,臉皮才吃得了粧,
很慘的時候,一直浮粉,浮到很想卸粧  


我不是個聰明的熟女,沒有固定品牌的保養品,
也沒有很勤勞保養,都要很用力的使用,
才不致於讓保養品變過期用品,
但我很少化粧,化粧品很容易變過期品,
一段時間就要檢查一下,然後淘汰,
我比較合適那種迷你款吧,有這種嗎??


好,不多說,正式進入化粧文。



OGUMA & 自白肌美白化粧水。
就是一種保溼的感覺,只是感覺啦 
我都是用拍打的,按摩兼醒膚。



自己打光,哈哈。

睫毛膏及眼影都是媚比琳,口紅是嬌蘭(姊姊送),很粉嫩的顏色,
凱文老師出品的柔焦慕斯,植村秀腮紅(朋友送),吸油蜜粉,
韓國護唇膏,UNT BB霜,還有必備的睫毛梳/刷。

我的化粧用品算很少,外甥女光是睫毛膏就三瓶,
也沒有化眼線的習慣,學不來~



素顏來了,這是上了化粧水之後拍的。
看得出我額頭那裡的毛細孔頗大的厚,不好意思,我用平板拍照,所以無法拍出精細感,
但大略看得出我膚色不均,斑斑點點這樣,但我的底還不錯(臉皮厚),
感謝媽媽生了不錯看的五官給我,如果要挑,就是鼻子再小一點,鼻樑再挺一些更好。

很小的時候,有記憶開始,阿嬤就會幫我和姊姊修眉,
而且是用男人刮鬍刀,扁平一片的那種,
姊姊的眉毛被修的又黑又濃,我則是維持了柳眉形,
近來很想留得粗黑一點,所以在修眉時就不再往上修了。

眼睫毛長,不到濃密,就是一般正常,
而且很奇怪的是眼尾的睫毛特別捲翹,
外甥曾經問我為什麼,姊姊也很好奇,
我說:大概我臉的肉多,用力的眨眼,眼尾睫毛就翹了吧,
然後...他們就照做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啦!我還想問別人咧~
不過我的推論說不定是對的~哈哈~



上柔焦慕斯。

我還蠻喜歡這款柔焦慕斯,後來發現網路上分享的都是HEBE代言的那一款,
等這罐用完,我也想換用那款試試。

其實如果想要氣色好又不想化全粧,
上完慕斯再上個蜜粉及腮紅還有護唇膏就可以出門了。



上粉底。

好像有人說過,BB霜的缺點就是剛上完粧就會顯得死白這樣,
要過一會兒才會自然一些,我是覺得還好,拍照時發現自己沒顧到脖子,
脖子和臉蛋兒變成二個世界了  

連上底粧我都是用雙手,拍拍拍點點點,不過這款BB霜的遮瑕度沒有很高,
所以隱約看得出我的雀斑,也沒有買過遮瑕的粧品,不喜歡太濃厚的粧感,
就求膚色均勻,不會化了粧還是花花臉就好。

有機會想到某個櫃上試粧,或許我就會買到一個好的遮瑕粧品,
還可以順便學習不同的化粧技巧。



不好意思哦,眼粧我沒辦法化一個拍一個,直接化完給大家看看,
淺亮粉的先上一層到眼窩,其實就是摸得到眼球的範圍,
再上一層紫色在眼褶,要上得高於雙眼皮,不然眼睛一抬就什麼也看不到,
最後上深咖色從眼尾慢慢往眼頭畫上,我都是眼尾會上得高一點點,
大約是和雙眼皮一樣的高度,往眼頭方向時,就想像自己在上眼線那樣的畫法,
盡量靠近眼瞼的部分,輕輕畫過,慢慢上色。

最怕下手太重,寧可多上幾次,慢慢確定顏色輕重,
也不要一次就下重本,那就變大濃粧,又或者要擦掉重來。

以前剛學會化粧,最害怕的是睫毛膏,現在也是!
但現在比較能掌握了,而且還學了一個新的方式,
一般睫毛膏就是直接上刷,或用Z字形往上刷,
凱文老師新推出的睫毛膏,教大家先用頂的方式上睫毛膏,
就是將睫毛刷直立,從睫毛根部往上頂的那種方式。

請看凱文老師教學影片:BeautyMaker彩妝教室

等乾了之後,再上第二層才是用Z字形的刷法。



不好意思哦,這是我拍了N次,才拍到可以PO上來的,
應該看得出睫毛長又濃密還飛翹吧?雖然沒有到像假睫毛的程度,
但我也沒有在追求那個境界,那要刷好幾層...以後再試試。

我也會刷下眼睫毛,看起來會更有神,
我會用剩餘的睫毛膏輕刷眉毛,像我的眉頭比較淺,
剛好上一點顏色,不只是上色,還順便梳整眉形,
就像是眉毛上了髮膠的意思,這是以前在做玫琳凱時學來的。
(有人知道玫琳凱嗎? 好,這不是重點)

我其實少了很多步驟,我不開眼頭,也沒化臥蠶,那個臥蠶很難耶!!
不開眼頭是因為我不用,也沒上眼線。



嘿嘿,完粧。

腮紅沒有上很深,如果不小心失手,就用蜜粉拍拍,應該會修正一點,
素顏照的唇色比較深一點,所以我喜歡這款唇膏,讓我的唇色粉嫩。

因為眼粧已經很亮眼,唇色就不用太顯眼,
從學習化粧開始都聽到這句:臉上重點一個就好。



哦~原來我笑起來有一點點臥蠶,如果會化臥蠶的技巧,就會更明顯吧,
呵呵,自我感覺很良好,果然化粧會讓人心情很愉悅。



再放送一張,謝謝大家的觀看,晚安。



2014/12/13

 murmur time   哎唷喂呀,化粧拍照寫文章,搞了二個多小時,要去卸粧了。
         嗯,大小眼有點明顯(嘟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