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倒數,就來講講「創作」。

我不是專家,只是淺顯的說說自己的經驗,
不是動物管理員或文西懂得什麼起承轉合,
什麼巧妙的語氣或態度,更不懂什麼舖陳及亮點。

我寫文,其實更像在說故事,
很直白的把想說的化作文字。

只有在嫌自己語助詞太多,或像「雖然」、「但」、「所以」等等這種詞句,
重覆性太高時,我就會修改一下,用別的詞句去代替。

還有因為前公司的工作,我對於上下二排字的標點符號有連接時也會做更動,
試想二、三排的文字,標點符號都一樣,感覺很不自然,
講白一點,就像化粧完美無暇,一開始看很美,看久了就是不自然。

遣詞用字,盡可能達到無誤或形容恰當,
任何引經據典的文章,也希望能找到連結來做輔助解釋,
不希望自己在寫文章時,鬧了笑話卻沒反應過來這樣。

永遠都記得小學要選星期五要參與的社團,
某學年度,我選了講故事社團。

大概就是老師挑選學生上臺講故事給大家聽,
算是訓練口條及創作能力的一種訓練。

被點到名要上臺講故事,可我一點想法也沒有,
上去之後就口若懸河的亂扯一堆,
奇妙的是同學們非常捧場,個個哈哈大笑,
還一直講到下課鐘響了,才散場。

前幾天不是看了《白日夢冒險王》嗎?
我也是非常會做白日夢的人,
但不會像男主角那樣,因為做白日夢而停住不動。

會做白日夢的人,這也算創作的一種來源,對吧?


期待自己的文筆愈來愈好,不用照片也可以寫出吸引人閱讀的文章。


2014/11/07


365-362之看牙醫的旅程開始倒數計時了,
歡迎大家來看牙或保養牙。

(11/08之果然想睡時都會亂結論...歡迎大家看牙或保養牙是什麼意思???我自己都不懂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