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回憶,像在紅茶裡加了檸檬汁,無法預期的 酸,甜。

莫名的,常常就出現了,想起那些遺忘了很久,
名字也想不太起來,長相也有些模糊,
但對我來說,是曾經存在且謝謝存在的人。


「阿秀」應該是,忘了全名,模糊的閃著,
乾淨的臉,有一點曬黑的膚色,不是小麥色也不是真的曬黑,
就不是很白晳,真要講,就是肉色偏一點黑吧。
有點八字眉,內雙(還是單眼皮?)細長的眼睛,
溫柔的眼神,永遠都笑臉對著我。

真確時間,想不起來,或許是小四以下的同班同學,
小學很奇怪,我一直到國中才搞懂,原來小學每二年就換班、換導師,
但我沒搞懂為什麼,只知道每次一換班,有熟悉的同學就很感謝,
意思是,到小學六年級畢業時,只有幾個是從小一到小六,
其他的,也就是二年的情誼。

我不知道別人是不是很幸運一直都同一班,
但我就比較塞,老是在換班級(想想好像很怪,不太對)。

阿秀應該是小四以下的同班同學,那時候的我們也不懂得交換電話,
下了課就回家了,哪有什麼互約出去玩這種事。

一直到五年級了,才開始懂得這些,好像有那麼一點點分辨出男女了,
其實在寫文的同時,很認真的想,一起畢業的那些同學們真的只有相處二年嗎??

哎唷,記憶不老實,還是只有小三換過一次班啊?(完蛋蛋,想不起來)。

總之,我喜歡誰,誰喜歡我,就是小四之後慢慢懂得了,
那時候一直被大姊笑太早熟,大姊比我大六歲,
看國小生在那裡說情啊愛的,很笨很幼稚吧。
(事實上,前幾天才又被取笑,
 現在我倒學會打哈哈混過去,認真的是傻瓜呀~)

對阿秀印象最最最深的是:午休時,她不愛睡,喜歡替我"化粧"。
不是真的化粧啦,而是將手當成化粧功具那樣描繪我的臉,
那樣的感覺很舒服,我睡得很好哦!
(如果阿秀有看到這篇,歡迎妳前來相認,
 希望我的記憶沒有錯誤,更希望不是自己欺負你了)

我最記得的只有這段,和她可愛無比又溫柔的笑臉,
我想念她,也不懂為什麼後來沒連絡,這樣的朋友,我應該要好好珍惜的。

剛才不是提到,從小一到小六都成為同學,然後畢業的同學不多嗎?
其實我也記得一位男孩而已,我還記得他的全名哦。

不是從小一就結緣而已,是從六歲就住在附近的好朋友!
幼稚園也和他一起讀書過,後來我轉幼稚園,
沒想到上小學又在同一班這樣。

每次聽到「柯博文」我就會想到他,僅僅姓氏不同,名字是一樣的。

以前是住在附近,後來搬家了,也就五分鐘不到的巷道而已,
小學畢業後,國中也在同一所,但見到面的次數很少,
最後一次是見到他和國小的一位美女同學已經成為男女朋友,
在回家的路上遇到,聊了幾句就再也沒有見過了。

若干年後,二十幾歲時還遇過一位男同學,因為和小學的他太不像了,
光相認就認了一陣,畢竟我也胖很多(咦,你怎麼認出我的XDDDD)。

從他那裡稍稍聽過幾位同學的現況,我也還是只記得博文結婚生子了,
雖然不知道是否和那位美女同學,我一樣很祝福他們幸福快樂。



有很多人,不是不記得,是不太想想起來,
小學很喜歡我的那個,後來在無名有想來相認,
被我嚴厲拒絕了,而他也尊重我的拒絕。

部落格文章並沒有鎖定,任何人都看得到,
但一旦你知道我是誰,而且認真閱讀我的文章,
不是自己邀請來的朋友,真有一種被人看光的羞恥感,
不喜歡那樣,多少年沒見了,你卻因為我的文章,
將我現有的生活全部看完....哦~我不喜歡呀!

不會成為我不寫的原因,我還是寫,你就看吧,
我很鴕鳥心態的認為,我不知道你認識我,你就看吧。
(可能沒人懂這種矛盾心情XDDD)


那些,我想起的,遺忘了的,同學朋友們,
希望大家都過得好,健康且平安。


2014/09/17

365-311之好奇怪,人老了真的會一直想當年厚?
但為什麼我的想當年一點也不清晰呀?
想起的總是些奇怪的片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