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是幸福。
端看你需要的是什麼。


從離職到現在,我慢慢的找到生活的步驟,
懂得休息,學會放空,沒有事的一天也是快樂。

更珍惜沒有病痛,沒有負債,不用煩心經濟的日子,
雖然在經濟上是有些拮挶,但一切都算過得去,
這是我的小確幸,對於某些覺得小確幸等於不積極過日子的人,
或許會很礙他們的眼吧,還好,我身邊的人不是這樣的積進份子。

說來我是性格上很容易怠惰的人,有些事我能做但懶得做,
大麥先生承擔了很多應該一起分擔的事,謝謝也對不起,
我會盡可能的改進(顯示為最近很心虛,有認真反省樣)。

為什麼到了十八歲還不認路,公車也不太會搭乘,
因為家裡管的嚴,外出機會不太多,保護的太好,
所以畢業後很多事要自己來,去自來水公司繳水費,
去電信局辦電話,那時候哥哥姊姊在發展自己的人生,
家裡只有我和媽媽、妹妹,(爸爸呢?在某處賺錢,
不在家,這又是另一段故事)。

很多事我要自己來,自己去面對,其實很惶恐,
直到現在那麼老了,才不覺得加油面對加油工作人員有什麼可怕,
以前很討厭,要告訴人家加什麼油,要加多少錢,害羞讓工作人員等我拿錢,
這有什麼好害羞的呢?我也不知道,就是覺得歹勢呀,臉皮很薄。

真的是一步步,隨著歲月經歷的累積,成為臉皮厚一點的人,
性格慢慢有點歐巴桑,不是那種大聲講話不管別人,
也不是一屁股坐在不該坐,一副無所謂,
更不是可以一直殺價或要一些什麼的歐巴桑缺點,
是歐巴桑優點的那種,很容易和路人搭上話(媽呀,為什麼呀!),
也很雞婆的會去提醒一些什麼事,或主動去幫忙什麼。

我真心覺得歐巴桑除了讓人感到困擾和不悅的那些行為舉止不太好之外,
其實世上很需要有這類性格的人,雞婆沒有什麼不好,
這世界愈來愈冷漠,多一點熱情的人,需要幫忙時,你會很感謝他們的存在。

(咦,為什麼突然在稱讚自己??)

我一直都在說,身旁的家人情人朋友們,真的對我很好,
所以我才能保有這樣奇妙的天真性格(有時候其實是蠻蠢的),
很感謝呢,到這麼老了,還這麼幼稚(這樣對嗎?= =)。

現在的我,就算是看著阿貓的睡姿,也是覺得超幸福的呢,
希望這份幸福感可以一直延續,也期許自己可以在能力範圍內多做些好事。





真的超可愛!(摸)


2014/09/12

365-306之《文西的寫作簿》首次有獎徵答活動! 太有趣了,回答之後,
又忍不住再看一次確認,一度以為自己多算,最後驗算結果和第一次是一樣的,
雖然這樣也不能保證是正確答案,沒關係啦~好玩就好~
(一整個覺得好有趣,正文都沒寫,先寫花絮,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