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沒有圖片,只有飽足的肚子感想文。
有啦,我補菜單照片。09/11





已經不是第一次來到福鼎,還在享受福鼎的魅力,
希望不會太快讓我們對他失去興趣。
(有機會再來寫一篇一樣沒有圖片只有肚子很飽的「朱記」)

哦,福鼎是湯包店,我拿了張菜單回來,
但不幸的是平板沒有帶回來,就改日再補上照片。

湯包蒸餃、蒸菜點心、包子類、麵類、湯品,
還有很吸引人,只有早餐才供應的蛋餅。
(相信有一天,我們真的會去吃蛋餅,雖然路途小遠)

第一次去福鼎,是在我做第一次根管治療,
從看完牙齒到福鼎這段時間,剛好麻醉也消化也退了,
所以第一次的經驗還蠻好的,尤其是"豆沙鍋餅"完全擄獲我的心,
大麥很用心的做了一些功課,有做有差呀。

第一次吃了絲瓜蝦仁湯包、小籠湯包、菜肉蒸餃、
豆沙鍋餅、鮮肉小包、葱油餅、中華涼麵、
小菜二碟(茄子和....我忘了)。

葱油餅像外面賣的宜蘭葱餅樣式,比較厚實,但我沒有喜歡,
小籠湯包肉湯太鮮甜,甜到我很膩,也不怎喜歡,
鮮肉小包...反正就...也不喜歡啦~
那個中華涼麵是大麥吃的,我不喜歡再一次。

吃的飽嘟嘟的回家,但那時候是七點多到的,
所以客滿,需要候位一下,客人們吃的也很快,
沒有等久,一下就進去了。

這次我們比較早出門,傍晚五點多出發,
到那裡還不到六點(大約十五分鐘的路程),
還沒有很多人,不像上次那樣被安排座位,
這次我們挑了個舒服方便的位置。

絲瓜蝦仁湯包好吃,所以再度點他上桌,
還有豆沙鍋餅也一定要的,
這回大麥改點日式涼麵,我覺得比中華涼麵好吃,
可能就因為那個泡菜是我會喜歡的口感吧。

新點了蝦仁蒸餃(頗大一個),芝麻小包、紅豆包、
芋泥包、小米粥、小菜二碟(紅燒小菜烤麩及小黃瓜)。
(大麥後來給予指正...其實是抗議...那叫烤麩啦)

看起來好像很多,但沒有第一次吃得那麼飽,
最近我愛上小米粥,很愛那清淡的口感,
原本晚上我想吃朱記,大麥說想吃湯包,
所以才轉戰福鼎,還好福鼎也有小米粥,
但做過功課的大麥說小米粥好像不太好,
吃完的感想是:我分別不出好壞,都覺得蠻好吃的,
       不過朱記好似更綿密一點。

那甜點的三小包,就真的是小小一點,
包子麵皮的部分有點乾,饀料對我來講過甜。

但吃豆沙鍋餅時,我不會覺得豆沙泥過甜呀?真奇怪~
我喜歡豆沙鍋餅的芝麻香加豆沙泥的微甜,超好吃!
一度很想再包一個回家。

第一次花了$527,第二次花了$470,
下次去不知道何時,應該不會太近。

第三次去時,我再補拍照片分享大家,
大家可以到 "捷運萬芳醫院站.福鼎湯包店"去閱讀,
作者寫的很詳細,照片又拍的很好。

我就是個兩光的不負責美食推薦,
好吃的東西希望與大家分享,
就算沒有照片,也很值得前往享用美食哦。


2014/09/10

365-304之沒想到我寫完了這篇食記,明天再接再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