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王心凌的新歌-陳淑芬與林志豪

歡迎點來聽聽看,歌好聽詞令人省思MV很可愛。


作詞:管啟源
作曲:宋世堯
編曲:Terence Teo

陳淑芬與林志豪在一起幾年
還會為了牙刷放哪邊大吵一遍
莊秀琴決定分手因為太了解
兩人不再爭辯 熱情已經熄滅
什麼 條件 幸福才能在日子裡蔓延
兩人 之間 通過摩擦證明還有火焰

愛情是互相敷衍 還是應該互相妥協
完美的關係是最難練的表演
幸福是一廂情願 還是應該你情我願
想了幾年 等到的是別人的結婚喜宴

整理電腦的時候發呆了半天
累積了數百張沒修飾過的照片
我們美好的笑容在那一瞬間
甜蜜中有缺陷 沒有人看得見
簡單 的愛 只在開始的日子里出現
抱歉 埋怨 我們忘了怎麼好好聊天

愛情是互相敷衍 還是應該互相妥協
完美的關係是最難練的表演
幸福是一廂情願 還是應該你情我願
等了幾年 只等到朋友們的結婚喜宴

是不是我們睜眼不見
所有問題就會自動解決
只要你還在我的身邊
或許我們都能夠熬到 那一天

愛情是互相敷衍 還是應該互相妥協
完美的關係是最難練的表演
幸福是一廂情願 還是應該你情我願
想了幾年 等到的是別人的結婚喜宴




我覺得這首歌讓我很有共鳴的在於相處的模式,
覺得和男友好像老夫老妻,其實還是偶有小驚喜,
但就如同歌詞說的:忘了怎麼好好聊天。

我們之間不解的事太多了,
以前我拚命的想知道答案,狂問,但還是無解。

後來我習慣了也學會了,不問,
反正有些答案不問最後也知道結果,
有些是時間過了,我也忘了。

交往了這些年,問我們什麼時候結婚的人不在少數,
不管怎麼回答,久了還是有人會偶爾問一下。

和一個人結婚,到底是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情?
想和這個人相守一生,互相照顧到老?

(搖頭)
我還真想不出來,但想和一個人生活在一起,
這應該是最基本的,如果不想和另一半生活在同一個空間,
根本不用去想什麼未來什麼婚姻。

都說相愛容易,相處難。
我非常認同這句話,相處的時間愈長,
與另一半的認識就愈多,
所謂的磨合,指的也是這時候,
每個人的生活習慣不同,觀念信仰想法都不同,
要怎麼樣互相配合包容遷就到彼此都很舒服的狀態,
這真的是很難的一門課程哦。

我還在學,也還在摸索,
有時候也會想是不是要拉開更多距離和時間,
我們之間才不會很容易有口角,
才能展現很多笑臉給對方?

我想帶給對方很多快樂,看到我都笑兮兮,
也希望自己和對方相處時,不管是一起做什麼事,
或者是各自玩著各自的遊戲,都是開心快樂的。



(最近的心情很無奈呀....)


2014/08/05


365-268之今天是媽媽爸爸的結婚紀念日,雖然已經離婚了,但我還是記得這日子,真神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