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那顆大石,暫時的消失了,究竟是塗了隱形漆,
還是真的消失了,那都不重要,因為我知道,還會再回來。


一樣的問題,一樣的情緒,不會少只會增加,
一天又一天,一次又一次,不公平又很悲傷。

我解決不了你的人生課題,我無法卸下那些恩怨情仇,
除了請你放下,還是請你放下。

你遠走這個家,不代表離開我們的人生,
已經沒有婚姻關係,就更不必顧忌誰的眼光,
誰不接受或誰不祝福,那又如何?
是會心裡不舒服,是很想接受別人的認同,
可是呀,可是。 別人不認同,你們就不能幸福嗎?
就會放開彼此的手嗎? 不會,所以真的要學會不在乎別人的眼光。

即使那個別人是你最在乎的孩子。


我們是自私的小孩,給不了父母好的生活待遇,
也無法做到孝與順,但那不代表我們真的不孝順,
每個人的表達方式不同,因為我循規蹈矩,你很快接收到孝順的訊息,
但不代表其他孩子就不孝順,只是方式不同,想法不同,立場不同。

說來奇怪,父母,孩子,兄弟姊妹,就是會有誰比較有緣份這種事,
媽媽比較愛妹妹,爸爸比較愛哥哥,姊姊比較疼弟弟,哥哥和妹妹就很親之類的,
並不是不愛其他家人,只是不小心就會偏心了,很奇妙的緣份。

或許我多愁善感,或許我天性想太多,但總有那麼一天,
他們會真的認知到自己有多愛你,只希望那不會是你人生的最後一天。

就算,就算你人生的最後一天,他們依舊表現不出多愛你,
請放下,好好的走,人生不可能十全十美,
起碼你造就了一個我,我不是最有能力的孩子,
我真切的愛你,....有時候也很想逃開這一切,
但我不能也不想走上你和阿嬤的路,去面對才有解決的機會,
去面對才有放下的機會,去面對,才能放過自己,才有開心過下半輩子的機會。

你說你的人生剩沒多少,管他有多少,就算一年也要過的開心愉悅,
你已經讓自己悲慘了好幾十年,是你的命也是你的選擇,
現在你可以選擇更快樂的生活著,那又何必要再放不下過往種種?

我知道你痛我知道你恨,我都知道,可是....
即使召告天下人,也不會是天下人都認同你,
人生要活到大家都認同你是多好多滿分多棒的媽媽女人太太,
這樣真的太太太辛苦了。

我知道自己很微小很薄弱,無法以一當百,
可是如果你看著我,起碼你會看到我很愛你煮的飯,
很喜歡聽你說話,喜歡看你編織各樣編織物,

況且,愛你的人又不止我一個,你想要他們愛你,
但或許真的沒那個緣份,還是那句:放下吧。


好久好久好久之前,就說要唸心經迴向給你,
希望能讓你心情平穩,日子愉悅。

從明天起(因為今天太晚了),哪怕只有一遍,
我也會唸心經迴向給你。


願我的母親大人,無夢好眠,天天開心愉悅~


2014/06/17

365-219之今天有泡澡,熱效應很久,一星期來個二次,應該是很不錯的保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