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六月、九月來到台南,一開始不知道到底要怎麼排行程,
總是上網不停的看文章,看別人介紹的美食,連電視節目都摻一腳,
雖然台南古都就像日本京都一樣,寺廟古蹟居多,
但美食也是台南的招牌,像是三大夜市:大東、武聖、花園。

而且台南美食不分早晚,只要你想吃,24小時幾乎找得到,
一大早想吃多豐盛就有豐盛,我們目前只吃過:水仙宮市場。

台南伴手禮不算少,但好吃獨特要在當地才買得到的不算多,
不管是松之村煙燻滷味、依蕾特布丁、榮義蜜餞行等等,
現在網路、傳真都很方便,都可以宅配在府,
但在地的美食,在地的美景,
要你親自走過,那才真的是屬於你的回憶。

自從第一次到台南吃了裕成水果店的水果冰、泰成的水果拚盤,
就一直對他們念念不忘,尤其我們沒吃到的泰成水果店季節限定的哈蜜瓜瓜冰!

四月初在討論行程時,就看到有人分享已經吃到綠色果肉的哈蜜瓜冰,
等四月中旬就會變成橘黃果肉的哈蜜瓜冰。

很幸運的四月底到台南小旅行的我們終於,終於一了心願啊~ 



藍色衣服就是老闆,網路上有人寫得很詳細,大麥很認真爬文,
以前是賣水果的,後來演變成夏天有冰品,
對於水果的甜度很了解,所以都以當季水果為主,
吃進嘴裡的不會讓你失望!!

不過,我們這次去,草莓季已經過了,
所以招牌上的木瓜牛奶加草莓可能就喝不到了,
我們沒有點來喝啦,光是吃冰就夠滿足了。



上圖:哈蜜瓜佐芒果&草莓冰。芒果及草莓冰是真正的水果做成的,
我想那是用果泥做成的冰沙,用成一球球的。

下圖:葡萄瓜瓜冰。上面深色是真的葡萄,下面是葡萄冰。

裝瓜瓜冰的盤子也很有趣,是有一點凹槽,好讓哈蜜瓜固定一點,
不知道是特製的,還是老闆特地去找的,很用心。

看起來像是哈蜜瓜剖半直接舖上冰品,但真正內容是中間挖了一點果肉,
所以再往下吃的時候,是已經被挖起來的小球果球及填滿凹槽的冰品。

0427當天溫度多高我真的不知道,但那天不管是泰成水果店或對面的蜷尾家都很多人,
去年二次來都不用排隊的泰成水果店,這次去就排了一會兒,幾乎都一定要併桌,
所以我們吃的時候,對面二位情侶就看著我們吃,等他們的也上來了,
就四個人很忙的一直吃冰,只是人家是共吃一個,我們是爽爽吃二個,
在挖哈蜜瓜大口大口吃的時候,一點形象也沒有,實在是太好吃了。
(嗚..寫這種文章是在苦毒自己,好想吃哦....T^T)

同場加映,晚上從花園夜市回來後時間還足夠
(泰成水果行從下午二點開始營業到凌晨十二點),
我們就慢慢散步走到正興街去泰成水果店吃水果拚盤喝西瓜牛奶。


有西瓜,鳳梨,木瓜,蓮霧,哈蜜瓜。 旁邊那小碟子是混合了甘草粉和甘草鹽,不是梅粉。
老闆兒子端來時,還有特地交代哈蜜瓜比較甜,建議最後吃比較好。

所有水果吃下來,意外的是鳳梨最甜、蓮霧第二、
哈蜜瓜第三、西瓜第四、木瓜最後。

西瓜牛奶嘛...不知道是不是西瓜不算甜,所以我喝起來感覺有加黃砂糖,
沒有問老闆也沒有親眼看到,是喝的時候味覺這樣告訴我的。

網路上很多人分享,請相信大家分享的,泰成水果店真的很值得一去再去哦~

                       

第二心願是逛逛有名的花園夜市,於是傍晚六點從商旅出門搭車去,
康橋商旅,台南民生館,位於民生路協進國小附近,
而民生路上只有2號公車,別小看這2號公車,
要回來那天我認真看了一下,想來台南遊玩的人,
其實只要確認你要去的地方不是假日限定才有行駛的話,
光是搭乘2號公車,就可以去很多地方玩了,尤其是孔廟商圈。

從商旅出來先過馬路往右走(走向海安路的方向),
走到金華路先過馬路再左轉,一直走會看到對面就是協進國小,
大概過了天橋再往前走一點點,在一間照相館前,
你會看到0號公車,要搭0號右,到花園夜市。


台南市中西區很常看到像圖下小圖那樣的公車候車亭,是孔廟造型,很獨特。


嘩,花園夜市看起來真的很大耶!!這只是遠觀而已,進去走走才知道有多大!


下了公車後,過馬路就到夜市了,有四個出入口,每個出入口都有垃圾子母車,方便大家丟垃圾,
我拍照的地方,剛好經過機車停車區,所以車多人也多呀~~


走到第二個出入口才看到花園夜市的招牌。

花園夜市有廁所,還蠻方便的,而且頗先進,女廁門口有燈號誌,
讓你清楚知道,哪間有人哪間沒人,還有流動廁所,
以免男女公廁人太多不夠用。

今天戰力頗弱,吃幾樣都算得出來,
沒有拍到任何一張美食照,吃東西手會黏,人多也不方便。

先說說飲料吧,飲料店佔夜市的攤位,我估計有十家以上,
光是加高大牧場牛奶的飲料店,就大概五家了XDDDD
新鮮水果果汁印象中也有二家以上。

第一杯就是標榜不加水不加糖的鳳梨蘋果汁,
完全是為了助消化,不過厚...人家沒有說不加冰呀,
上面還有寫哦,完全不加冰要再加十元,
所以呢,鳳梨蘋果汁不怎地,不夠純正啦~

又一杯加了高大牧場牛奶的鮮奶茶,雖然加了整整一瓶,
大約是250 c.c.,但碎冰也加了三分之一,
紅茶是無糖的,老闆加了一匙糖就被我阻止了,
鮮奶茶...碎冰沖淡了奶味,也不怎地,
我其實比較想直接喝那瓶鮮奶。

再來一杯椰仁乳,這是大麥前晚查花園夜市美食查到的,
真的好喝,就是印象中的椰子加牛奶的感覺。

後來我怕滿肚子水就沒再喝了,
大麥個人有再喝超大杯的葡萄柚檸檬汁,
他說不夠酸,但酸甜酸甜,他一下子就喝完了。

我還看到蓮藕茶,很想喝喝看,
可是真的沒那個肚子了。

還有盆栽冰淇淋,大概也有二、三家,
還有盆栽飲料,大麥笑說只是飲料上加盆栽,
但我覺得還蠻有創意的。

我們有經過二師兄滷味,真的很香,但人太多,
而且本來就不好吃滷味類。

吃了一個佔胃空間的地瓜球,還不好吃,
還有一份烤鴨餅,比在台北吃到的好吃,
不過黃瓜是片狀不是絲狀,大麥覺得口感怪怪,
我個人還蠻愛的,很豐富的一個烤鴨餅,

嗯...被自己的想像騙了,臭豆腐薯條不是薯條,
不像臭豆腐香腸是香腸衣裡豬肉混著臭豆腐,
其實就是把臭豆腐切成波浪條狀再炸成乾乾的,
就是臭豆腐薯條,我們都不太喜歡。

陳記麻辣鴨血魚蛋,很好吃,我們叫了一份綜合,
大麥覺得大腸太少,還不如直接叫鴨血和魚蛋就好,
雖然有點辣,可是真的好吃。

隔壁是阿美芭樂,一盒五十,可以試吃,
大麥想買桃子(硬的那種),結果太硬,
蕃茄好吃,就買了一盒,請趁新鮮吃,
雖然好吃,有醃漬過,就不易保存,
當晚我們沒吃,隔天退房後就拎著他四處奔波,
晚上回到台北試吃了一下,味道有點怪怪的,
隔天我們才吃完他,沒拉肚子,就是味道怪而已,
所以大家一定要趁新鮮,千萬不要像我們一樣呀~~

接下來....結束了。

哈哈哈,因為不知道吃什麼,也沒有特別想吃什麼,
很高興的看完拍賣哥的拍賣就回商旅了,
後來就又出門去吃了水果拚盤這樣。

關於拍賣哥,我再另寫一篇,因為實在太太太有趣了,
不過寫完也就短短的,可能就來個綜合fun篇吧,請期待,哈哈~

哦哦,忘了說,回程是坐0號左回到金華路的協進國小門口,
再照原路走回商旅,一點也不遠,很方便。

啊0號左的站牌位置可能要找一下下,
不要害羞的問停車場警衛或問一下人,很快就可以找到。




朋友看我在FB留下:此次旅行為了吃冰。
覺得我們也太淡定太強,花錢坐高鐵住商旅只為了吃冰!?

哈哈哈哈,旅行都要有一個亮點,此行亮點就是吃冰和夜市,
沒有其他安排,其他我想去的景點要再規劃,不是此行能完成的事,
然後....我想大約會是在冬季才會再訪台南。

大概十月或十一月吧,因為太熱會讓人怠惰,只想待在商旅呀~~~


以上,希望大家看得開心~晚安。

2014/04/30

365-171之這次好有戰力寫文哦,希望去年的也可以生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