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說福氣哪裡來?求來的?積福得來的?還是自己製造來的?

以前貧困的時候,覺得施比受有福,因為你懂得分享自己的福,
幫助別人,讓別人也跟你一樣的幸福愉悅。

矛盾的是,覺得接受是很困難的事,
要在現實與自尊之間徘徊,
一念之差,天堂或地獄。

現在脫離負債人生,雖不致於要什麼有什麼,
也不是錢多多,不用工作就可以生活,
就是開心工作,以工時來算,我已經算多賺了。

在我過得不太好的以前,很感恩很多人拔刀相助,
那是我的福氣,在當時我不自知,只覺得丟臉。

現在我覺得能好好接受別人給予的好,那就是福氣。

做人呀,不是一定要八面玲瓏,多會講話或多會交際,
而是很基本的關心及付出,只要有心對方就會感受到。

接受別人給你的好,及付出對別人的關懷,
這件事可以延展到很大面積,也可以清清淡淡的略過,
多花一點時間去思考,對自己只有益無害。

希望我不要推開福氣,而是開心的接受他,
然後有能力之時,也付出自己的福氣。


2014/04/21

365-162之祝福哥哥心想事成,事業順心如意,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