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提出辭呈,開始整理桌上小物,
才發現辦公桌對我來說,一直都是展示空間。

沒有了展示空間,所有小物都要收起來,
或許他們正偷偷難過,像玩具總動員那些玩具一樣,
我沒有不要你們,只是沒有地方展示擺放你們。

今天下午去了寧夏夜市,發現一攤專賣木頭的擺飾或鑰匙吊飾,
還有磁鐵及各式各樣的木頭小玩具。

好幾個我都很想買回家,可是...買回來之後呢?
我已經悄悄放了一、兩樣東西在客廳電腦桌旁的展示櫃,
大麥家的書櫃也有五大格放滿了我的書及一些雜物。

房間裡有好幾個紙袋也是雜物一堆...
我已經整理過一次,有縮減過,
不應該堆積在那裡的。

我真的,很需要一個空間,
不是為了堆積更多不需要的物品,
而是讓自己的物品有所依歸。

這時候就好想向小叮噹要求那個新增空間的道具哦,
又有私人空間,又可以擺放物品,
也不用打擾到別人,也不要和誰共用一個空間。

唉....



可能在爭取到空間之前,先搞定那一堆雜物吧,
還包括在家裡的,哥哥一直唸我,說既然可以放在外面存放著,
就代表永遠不會用到了,可以丟掉。

基本上以這種邏輯,就什麼東西都可以丟了,
然後等需要用到時,再去買新的好了。(嘆)

我還在找平衡點,我也知道有很多東西留著不用,
雖然是回憶,雖然很重要,但留著就是佔空間。

但光想著什麼要丟,心裡就痛痛的,
一個故障不能動的木頭三輪車,隱約記得是國中家政作品,
記不得的回憶,丟掉也是應該的對吧?
可是...一點也不想丟,雖然記不得。


好難呀~


2014/04/06

365-147之今天到寧夏夜市又看到不一樣的面貌,
之後再去就會更開心愜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