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香吉士非常之叛逆!

上次離家出走,回來後有一陣子很乖,
可能真的受驚嚇了,一定要和我們睡,
對於牠常趴的外套也不想趴,聞聞就走掉,
如果不和我們睡,牠就會進貓籠,
我們對這行為解釋成牠沒有安全感,
貓籠對牠來說是避風港,很有隱蔽性。

再過一陣子,牠開始會在外套上趴著了,
好像恢復正常一樣,也不喜歡和我們睡。

想說,恢復正常就好,但最近牠偶爾又會躲進貓籠,
也不跟我們睡,晚上精力過盛。

只要我坐在電腦前,牠就會嗯嗯叫,走過來也嗯一下,
走過去也嗯一下,跳上去也叫,跳下來也叫,
完全搞不懂牠要什麼,要人家摸摸才要吃飯,
但摸太多下,牠又想咬人,
明明飼料碗還有飼料,牠卻一副沒有飼料一樣,
對著存放飼料的方向嗯嗯叫或喵喵叫。

一整個很不解呀!

而且牠咬人技術又進化了,以前牠如果想攻擊我,
就會躲在靠近電腦的椅子下,準備要襲擊我,
我也不笨,就繞過去就好,又或者只要靠近椅子就停下腳步,
通常牠會上當,往前衝,也就不會抓傷或咬傷我,
最近牠進級了,我繞另個方向,牠就會連衝二個椅子,
衝到我要繞的那個角度再抓我一下。

又氣又好笑,竟然學會這樣攻擊人,
真的不知道牠在不爽什麼,搞得我也很不爽!

然後近期牠又養成一個奇怪的習慣,在吃完飯後,
又或者上完廁所後,會走到飼料碗附近抓地板,
上網查了一下,說這樣代表在挖地埋喜歡的食物,
可是大麥覺得這樣的習慣很不好。

最近也很喜歡翻肚固定姿勢睡覺,
又上網查,說是太熱了才翻肚,
所以有在考慮洗澡後再幫牠剃毛。

牠真的是一隻很有自己想法很龜毛的貓呀~
希望早日解決這些壞習慣,希望牠很健康!


2014/03/20

365-131之又一個下午沒午休,現在超想睡,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