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最近過的太快樂,離現實生活很遙遠的感覺,
每天活在自己的當下,把握自己的人生,
對於國內外新聞都不太瞭解,也沒有什麼特別想法。

像是馬航的事件,就是覺得不可思議納悶,也希望機上的人都平安,
尤其電視新聞還會整合類似的電影做比對,看完部分電影情節,
就替機上人員感到難過,真心希望他們平安。

今天最大的事件就是黑箱服貿了。

應該很多人都知道這則新聞事件的重點,
這個服貿協議被草率決定,黑箱作業,
於是大學生衝進立法院抗議。

抗議中毀損物品,也有人員受傷,
有位警員甚至意識不清,但現在已醒。

很明顯簡單易懂的標題:
「退回服貿,捍衛民主」

有人也分享香港人的感想,要台灣人堅持住,
不要變成第二個香港。

以為服貿對台灣是好的,但其實有很多隱憂,
就像之前的多元成家法案。

或許二者不同性質不能並提,但我認為在「決定」「了解」的這部分很相似,
有多少人不懂多元成家,有多少人不懂服貿協議?

我知道的就是這二者都有很多引人爭議的條文,
需要一條條來逐項討論修改確認。

如果人民對其有所疑惑,如果我們有能力去決定,
那為什麼要急著決定?要不公開的決定?

我想台灣很民主台灣很自由,所以很多事件台灣人民的想法要讓政府知道,
不管是反核、洪仲丘事件,或是王家都更事件,又或是大埔強迫拆屋事件,
現在不是政府說了算,人民看到不公不義的事件,大家很團結的站出來要發聲,
要政府給一個交代,但我覺得不是交代而已,是要真的去追著要答案,
你會怎麼做,你要怎麼做,最後結果會是什麼?

站出來的大家,真的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而事情結果最後會如大家所想的一樣嗎?
又或者只是在當下站出來挺著需要支持的那一方,而結果你並不在乎?

如果說在一個民主的國家,你要抗議,還是必須使出暴力手段,
我覺得這才是最可悲的地方,不用別國來統一我們,我們就自毀了。

每個人都有想法,每個人都有意見,但誰知道要如何做才是真的為台灣好?
而執政在位者做的事,真的是為己謀利益而已嗎?

他真的能光明正大不分是非的把台灣賣掉?

我真的不想在被賣掉之後,再來哭說,他真的把我們賣掉了,
雖然我不相信一個國家元首會這樣對待國家人民,
但如果"發聲"才能讓政府重視我們的話,
我也會站出來,為了自己,為了未來,為了台灣。




心裡不停的祈禱,國家會愈來愈好,
大家會看到元首對台灣的真心付出,
我相信這個人,一直都相信,
不想最後他卸任,只是第二個陳水扁,一點也不希望。


2014/03/19

365-130之台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