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四天工作下來的心得,覺得表姊和姊姊都是天生做服務業的人,
當然熟能生巧也是重要因素之一。

要一個新手像做了二年的前輩一樣事事項項都顧及到,
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什麼都會做,不是只會做自己的部分,
那也是要一段時間的磨練吧?

做了四天,但做到最後,幫忙收尾只有二天,
我還學什麼東西要怎麼歸納擺放。

姊姊的早餐店,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又很像變型金鋼一樣,每天早上都在展開,
每天下班都在收合摺疊。

她們又肯做又勤快,手腳俐落迅速確實,
我常常處於沉默狀態,因為還不熟悉,一直會被罵,
不是讓人難以自處的那種罵,更像是一直在提醒你不要重覆做叫你不要做的事。

今天突然被推到麵包檯去,不得不說,我的腦子有在放空,
做麵包檯就很擔心做錯,尤其是客人說不要什麼我硬給人家什麼,
這不像出版業,要過一段時間才會看到錯誤,
這會是當下就立即反應,就算今天沒反應,明天來也會反應的。

愈是即時性的工作,愈不能做錯,但又不會像以前在公司那樣擔心害怕,
害怕自己做錯了什麼,要被扣考勤或者要上簽呈。

做錯了,就是自己吃掉做錯的,重新做一份給客人,
不想胖死自己或不想浪費食物就要用心不要做錯。

可能有一點扁平足,加上自己太笨重,
站久了腳就會痛,於是我總要動來動去,
那樣能舒緩腳的疼痛。

大概十一點,姊姊叫我坐下分材料,
我真心感謝姊姊賜坐,大概花了十幾二十分的時間在分材料,
再站起來時,腳就不痛了,明天要記得去買足弓墊,
希望能改善這樣的疼痛感。

開工四天,一個醫生也沒看到,
今天哥哥有跟我提起去他那裡工作的事,
希望趕得及在正式上班之前能看到皮膚科及中醫還有推拿。


晚安~今天要早點睡。


2014/02/07

365-091之難得存摺金額看起來很多,感恩照顧我的前公司及老天爺,
我沒有忘記要捐款做公益這件事,會早點去完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